close

 
樂團: Peterpan
最後專輯: Sebuah Nama Sebuah Cerita / One Name,One Story
發行日期: 2008/ 8/ 8
國家: 印尼



Peterpan樂團即將消失 , 即將更名重新出發 。 可是我覺得原來的名字很不賴啊~幹嘛改名?

簡介:

Peterpan的前身為Topi, 1997年於萬隆組成的學生樂團 , 2000年在Keybord手Andika提議下, Topi更名為Peterpan , 並於2003年發行首張專輯<<Taman Langit/空中花園>>。 2004年發行第二張專輯<<Bintang Di Surga/天堂裡的星星>> 發行不過兩周 , 這張專輯便賣出了35萬張 , 之後更狂賣300萬張 , Peterpan 在印尼樂團界的地位也因此大漲 (所以他們應該算是天團了 )。2006年 , Peterpan 的鍵盤手Andika和Bass手 Indra 因長期和其他團員理念不合 , 於是決定離開Peterpan , 另組了一個樂團 " The Titian " ( 這個樂團有幾首歌也不賴說 , 曲風有點憂鬱 。不是很了這團 ) 2007年第三張專輯問世 <<Hari Yang Cerah/光明的一天>> 。2008年8月8日發行Peterpan最後一張專輯 <<Sebuah Nama Sebuah Cerita >> , 裡面收錄了18首舊作 . 3首新歌. 及1首翻唱歌曲 。 又是一張88專輯, 8月8日真是個好日子






團員:

主唱: Ariel (怎麼和Nidji主唱名字長那麼像...)
有一個女兒, 已離婚 。 目前和model兼演員 Luna Maya交往中

 



吉他手: Ukie
同時擅長繪畫
 




吉他手: Loekman
中學開始接觸吉他 , 嗜好是打美式足球
 




鼓手: Reza
原本只是要去萬隆賺一個大學文憑 , 結果最後加入了Peterpan (老兄, 你也太強了.......)

 






2007年我發現這支印尼樂團, 歌路不完全是我所愛 , 但上張專輯<<Hari Yang Cerah>>的主打" Menghapus Jejakmu" 真是好聽!!尤其MV的品質讓我開始對印尼影視開始改觀 (還有主唱的憂鬱氣質....嘻嘻) 於是我開始尋找他們的資料, 想不到....... 找著找著居然聽到他們早已解散的消息! 挖哩咧...... 就和我從前很愛的Rivermaya主唱出走一樣震撼 ...... 之後證實, 此團現在還活著 , 但<<Sebuah Nama Sebuah Cerita >>這張專輯將會是團員最後一次用"Peterpan" 的團名來發行作品 , 也就是 "Peterpan" 的最後一張專輯。看來應該是想改團名重新出發吧 ~ 今天早上看到英印文夾雜的專輯資訊時真的以為他們要解散了, 因為我只看得懂"last album of Pterpan" ." bye bye Peterpan " , 光這兩句話就著實嚇了我兩跳 。




新專輯/精選集的主打不錯聽呦~

"Walau Habis Terang / 縱使黑夜已降臨 " 





歌詞 :

ku terbiasa tersenyum tenang
walau aaaa...
hatiku menangis

kaulah cerita
tertulis dengan pasti
selamanya... dalam pikiranku...

uu... selamanya

peluk tubuhku
untuk sejenak
dan biarkan kita meninggal dengan pasti

biarkan semua
seperti seharusnya
takkan pernah menjadi milikku

lupakan semua, tinggalkan ini
ku kan tenang, dan kau kan pergi

berjalanlah walau habis terang
ambil cahaya cinta... ku terangi jalanmu
diantara beribu lainnya
kau tetap...
kau tetap...
kau tetap...
benderang

aaa...

lupakan semua, tinggalkan ini
ku kan tenang, dan kau kan pergi

berjalanlah walau habis terang
ambil cahaya cinta... ku terangi jalanmu
diantara beribu lainnya
kau tetap...
kau tetap...
kau tetap...
benderang






第三張專輯的主打"Menghapus Jejakmu/清除
你的足跡"(2007)



歌詞:

Terus melangkah melupakanmu
不斷的走著  只為了忘記你

Belah hati perhatikan sikapmu
我的內心已對你的態度感到疲憊

Jalan pikiranmu buatku ragu
你的思考模式不禁增加我的懷疑

Tak mungkin ini tetap bertahan
不能像這樣永遠的走下去了

Perlahan mimpi terasa mengganggu
那些夢漸漸惹惱了我

Kucoba untuk terus menjauh
我試著想掙脫這一切

Perlahan hatiku terbelenggu
我的心已陷入圈套

Kucoba untuk lanjutkan itu
我想過著原有的生活

**********


Engkau bukanlah segalaku
你不是我的一切

Bukan tempat tuk hentikan langkahku
不是結束我旅程的地方

Usai sudah semua berlalu
過去全部已結束

Biar hujan menghapus jejakmu
就讓這場雨清除你的足跡

**********

Lepaskan segalanya
放開這一切
Lepaskan segalanya
放開這一切

**********

Engkau bukanlah segalaku
你不是我的一切

Bukan tempat tuk hentikan langkahku
不是結束我旅程的地方

Usai sudah semua berlalu
過去全部已結束

Biar hujan menghapus jejakmu
就讓這場雨清除你的足跡






哈哈~ 這首歌好聽啦! 歌詞不知道是誰寫的 , 看來像是意有所指啊~

封面 , 嗯 ..... 很不具美感 。

 

網路上的圖片又比實品好看喔! 在EEC看到這張專輯時簡直快當場暈死了...... 虧他們是印尼天團 , 怎麼CD的質感做得如此粗糙? 很像盜版來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專輯,2005年Peterpan 幫電影<<Alexandria>>錄製了一張原聲帶 <<Menunggu Pagi>> 有些是一二張專輯的歌 , 也有新歌

 

電影的男主角是個愛畫畫的人, 我看的是"無字幕+模糊版 ", 所以看了一點就決定 ....... 以後很閒的時候再來看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