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 , 讓我看見了什麼是愛


片名 : Fewa...Pocara / 高山上的戀人

導演 : Kan Hongthong
國家 : 泰國
年代 : 2004
主演 : Athichat Chumnanon ( Umm or Aum )
         Surangkanang Boothtri






詳細劇情介紹請看 " 雨和兔子的對話 " blog ( 含劇照 )

link :
http://rainecho.pixnet.net/blog/post/21173631



先來個PS : 關於等一下會出現的 << 愛的被告 >>, 本人強烈推薦 wispa 的介紹文

連結在此 :
http://wispa.pixnet.net/blog/post/21381264



Fewa...Pocara / 高山上的戀人/


看這部泰國電影看得真辛苦.....一邊看一邊等緩衝 , 於是總長未滿90分鐘的此片(但某網站寫105min , 難道大陸有剪片?) , 我足足花了一個下午才over , 而且還是中文配音的喔! (好佳在就算音量調到最大, 配音員的聲音還是如竊竊私語般 , 聽攏無 ) 而且昨天我看到的Umm 還是 <<愛的被告>> 裡那個大耍變態的肌肉緊繃男 , 今天卻看到他變成憂鬱小生 , 粉難適應 。好久沒看這種什麼都淡淡的電影 , 這讓我想起以前看完後心情特別平靜的 << 戀之風景 >>     ( 林嘉欣 & 劉燁 主演 , 還有鄭伊健 <----戲份很少)


日版海報比較受我青睞 , 中版海報劉燁被縮得小不拉嘰, 簡直不像話




<< 高山上的戀人 >> 優酷線上收看







過去的日子裡 , 你讓我感受到愛 
以後的日子 , 我要讓妳看到 , 我看到的東西 


的確 , 如果沒有尼泊爾的美麗風景 , << 高山上的戀人 >> 好像真的沒什麼看頭 ,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就是這種電影的特色 , 靜靜的 。 我喜歡這部片不帶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 , 一切都是自然呈現 , 很純樸 , 純純的愛 , 純到連kiss 的鏡頭也處理的很含蓄 ( 齁齁! ) 看這劇情很難相信男女主角會陷入愛河 , 因為關於他們的互動並不是演特別深入 , 偶而會覺得這比較像是slide show , 像在看照片 , 導演 take 那麼多的美景 , 有點像彌補心態 : )

一切都是這麼的平和

我以為藥水誤傷眼球 , 然後愛人再捐贈他的眼角膜這個 idea 是韓國原創的 , 原來是來自這部片啊 。有人說 , 不懂男主角為何要自殺 , 剛開始我也很納悶 ..... 後來想想他死前講的那些話 ,  我想那應該又是一種愛吧 , 導演很奇怪的不多加琢磨關於男主角的過去 , 自然的我們這些觀眾也無法了解他的前女友到底帶給他怎樣的創傷 , 也不懂他到底為何選擇結束生命 。所以我只好想著 , 他找到了屬於他的天堂, 既然他都看見了天堂 , 天堂也沒理由不讓他去吧 ! 最後女主角的淺淺微笑 , 臉上洋溢著幸福 , 她或許正在感受著男主角 ''天'' 讓她看到的這一切吧 (的眼角膜 )

對於這部片我真的沒啥偏見 , 雖然男主角的笑容看起來很邪門 (<< 愛的被告 >>後遺症 ) , 但是女主角鄰家女孩的個性 , 尼泊爾風情 , 不時播放的電影插曲 << Fewa Lake >> , 還有此片不走腥.色.羶.暴力劇情 , 深深的吸引了我 ( 喔, 不! 是靜悄悄的 )



插曲很好聽 , 但歌詞抄得很辛苦, 尤其是之後還發生慘劇----片尾曲播到後面歌詞居然被消掉了! 後來終於找到拼音版的 , 但怎麼樣都和中文對不太起來 , 對了好久...... 才發現是字幕放錯了, 現在看起來合理多了(但我還是不確定它對不對)

至於歌名不知道哪個才是對的 , 我在 youtube 看到的叫<< Duang Tar Kub Khwam Rak >> , 大陸網友則說是 << Fewa Lake >>


看了電影再聽這首歌(還要配歌詞) , 會有一股涼意席捲全身



想配點電影畫面一起看 ?


連到 土豆 去 。稍等一下視屏就會出現
 


歌詞 :

Kheoy Yoo Trong Nee
曾經在這裡

Phrom Phrom Thur Lae Mong Doo Fah Klai 
和你一起仰望遙遠的天空

Dao Yoo Trong Nun
星星在那裡

Khlai Koi Morng Rao Jark Bon Thong Fah Klai
從遙遠的空中靜靜的俯視我們

Aun Mue Khong Thur
溫暖著你

Aun Jon Thueng Jai
溫暖我們的心

Chan Yung Jum Dai Mai Kheoy Luem
我還記得  從未忘記

**********

Yung Yoo Trong Nee

我還在那裡

Khid Thueng Thur
思念著你

Mur Morng Doo Fah Klai
仰望著遙遠的天空

Dao Yoo Trong Nun
星星在那裡

Khlai Ja Tharm Ma 
不停地閃爍著問

Wa Thur Pai Nai Kun
你去哪裡

Umm....Mai Roo Leoy
請告訴我

Yark Ja Roo Luer Kern
請告訴我

Tong Khor Worn Khor Fark Kub Duang Dao
也許天上的星星  能夠告訴我

**********

Dao Thuk Duang
每一顆星星

Thar Roo Wa Thur Yoo Nai
知道你在哪裡

Bor Thur Wa Chan Yung Ror
告訴你我依然  在那裡等著你

Hai Thur Klub Ma Yoo Kharng Kun
等你回到我的身邊

Yark Morng Fah Phrom Thur
讓我和你一起仰望星空

Hai Muern Wan Korn Nun
忘掉以前的一切

Jab Mue Kun Hai Aun Muern Muern Kheoy
牽著手 溫暖彼此



 

**************************

雖然劈靂啪啦寫了一堆 , 但還是要來題外話一下

關於男主角 Umm 的驚人發現 :

在高山上的戀人裡 , 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某時期的李威 ( 因為膚色和髮型 )除了像李威這點外, 我的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 : 妳看過他~ 你看過他~左思右想一直想不起到底是在哪看過他的圖圖......


直到我在百度貼圖看到了雜誌組圖........



結果竟然是你 !!!
哇特貼過的西洋劍男 ! 而且旁邊還飛一隻Ananda !!
頓時倒抽好幾口氣 ...... 簡直難以置信 , 我都不知道你竟是那個猛暴型肌肉男



關於這張照片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 而且Anada 也擺了個很詭異的不協調姿勢 , 大傻眼
暗藏玄機的一張圖 , 阿南達想用他發達的小腿肌踢飛 Umm ?! ( 請 )


那來點正常的吧 , 因為那個西洋劍 , 讓我先前以為他是搞笑來的



有人被他迷倒了嗎? 但他的肌肉和非善類的瞇瞇眼讓我覺得他很邪惡 ( 我知道我又誤會你了....但真的很像殺人魔 ) 

有種又見劉文聰的錯覺 







這次終於有帥到了, 完美的鼻子




像惡搞般的題外話終於結束了

這部電影的威力真強大..... 讓我一直無限擴張此篇心得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