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nt
阿公旅店的地圖過於簡略,所以自己做了一張地圖,如果有要入住的朋友能用得上這張地圖,我會很感動~  淚奔.gif  

 

地鐵站和火車站的相對位置可能不是很準確,這點請見諒

 

 

若從阿公旅店步行到車站,大概十分鐘以內

走到捷運四號出口大概五分鐘

去中國城可以在全家前面搭 NO. 40 ,無冷氣車是六塊半泰銖

印象中對街有 7-11,一出巷子口的那家馬殺雞店還兼賣麵包,很有趣

全家隔壁有家看似黑店的旅行社(因為外觀整個黑漆抹烏的....),在那裏以1:1.03的匯率換了泰銖。

 

 

 

決定要去泰國後壓根沒想到會住進這間民宿,一切都是天意啊 haha.gif 

話說五月的某天一開信箱,結果是 Asha GH 來信說因為曼谷政局不穩,於是民宿主人一家要閃到國外去避難的歇業消息 ( 啊我就是這樣解讀的啦~ ),這下好也....... 不知道要住到哪去的我們發現了這家去年十月才剛開的民宿,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跟民宿預訂了一晚........ 我到現在還是很慶幸選了這間民宿 !!!! 哈哈哈哈 ! 住在那裏交通方便而且因為是在小巷子裡,所以很安靜,應該說環境清幽~


啊對了 !
其實這民宿叫做 Siam Classic Hostel,但是我都跟大華說這是阿公旅店
haha.gif  

 http://www.siamclassic-hostel.com/


因為裡面住了一位一直被我們用破爛英文騷擾的阿公。阿公不厭其煩的接受我們各式各樣的問題,雖然有時候聽不懂阿公要表達的,只能邊放空邊 yes!yes! 的說,假裝有懂了....




六月二十八號,我們到曼谷的那晚選擇用 Taxi 一路殺到民宿門口,機場大嬸排給我們的司機是位親切有禮的泰國伯,開的不但是休旅車,還幫我們提行李,看著泰國伯笑笑的臉,我完全沒有要鬆懈的意思 ! 記得有人曾被排班司機敲竹槓卻投訴無門,所以一上車阿吉我就趁泰國伯在繫安全帶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那張機場大嬸給泰國伯的投訴單...... 從前座給他搶過來啦 !!!! 呼~ 不管怎樣,還是要讓司機清楚的知道我們不是小呆呆 haha.gif 

司機又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到華藍蓬大概四百泰銖,但是我還是很堅持的叫他跳表。直到泰國伯懊悔的吐出了一句 " 逮啊 ! " ( 逮=死 ) 嗯哼,這下好也~ 司機迷路啦 !!!!! 我們很興奮的看到傳說中的地標華藍蓬,可是卻在距離民宿大概不到十分鐘腳程的地方給他迷路....... 於是泰國伯又很好心的拿出手機撥電話到民宿問路,這下我終於相信他是好人...... 雖然我一度很邪惡的認為他會叫我拿手機出來 haha.gif 看到民宿位在很不起眼的巷子裡,我開始對泰國伯懺悔了......最後用四百三十元加滿滿的笑容歡送泰國伯 ~ 


泰國伯飆滿快的

IMG_0362




終於到了~

IMG_0372


迎接兩人的是一位阿公,還有阿公小小又模糊的電視。原本我以為他只是員工,後來才知道Siam Classic 是他女兒開的。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一晚要 650 B 的雙人風扇房,居然只要我付500 !? 真好康哩~ 跟著提著我們超大行李箱的瘦小阿公,走在咿歪作響的木板上,我們的房間到了~ 一想到是在三樓就覺得很無力.........
  

房間不大也不小,該有的都有,那個擺得很有美感的毯子整個大加分 !!! 住在這樣充滿美感又溫馨的民宿實在好幸福喔 哭哭  尤其那張硬度和我這種骨頭不好的老小孩超 match 的床床 ~ 要說這裡的缺點的話大概也只有不太好走的樓梯和隨便走隨便大聲的木地板吧 ! 不過那天三樓整層被我們包下,所以我也就給他隨便走了haha.gif

IMG_6155


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 ! 
IMG_6159



還可以掌握對面人家的一舉一動,藍色窗簾那家人喜歡洗完澡衣衫不整的走出來吹風........

對了,住在這裡真的不需要吹冷氣,晚上的風就夠涼了。

IMG_6161



四樓的曬衣場,我怎麼沒有早點發現這裡.........。除此之外還有兩間房

IMG_6196


三樓長這樣:

IMG_6189


十分乾淨的浴室總共有三間,有熱水但水壓不是很大

IMG_6190


廁所外裝了一個洗臉台

IMG_6182


回房間的路途上累了可以坐下小歇的椅子 ( 身體很差.... )

IMG_6163



一樓長這樣 : 

我在樓梯上遇見人超好的民宿姊姊,雖然英文破破,但是她會很認真的看待每個人丟給她的問題,想辦法幫忙解決。阿公的英文比友善姊姊好,但很遺憾的我常常不知道阿公到底想表達啥....... 所以也不太清楚這兩人的關係

IMG_6214



話說阿公就是在這裡守了一整夜。隔天再度看到阿公時,感覺得出來他真的很累,跟他接班的女兒一直沒來讓他覺得很無奈。突然想到前一晚我們還在大半夜裡花了十幾分鐘問阿公中國城要怎樣去,哪個地方又要怎樣去的,嗚呃呃~ 阿公我錯了!! 你真的辛苦了 ~

IMG_6209

IMG_6207


IMG_6213



早餐有包含在內。是友善姐姐做的,沖泡物隨你喝,開水也隨你裝

IMG_0376




在這裡坐人家的沙發就好像坐自己家的一樣自在,而且讓人想無止盡的發呆與窺看,感受這裡的步調。尤其這是一家沒有門的民宿,所以完全滿足我偷窺的欲望...... 從樓下往外看,可以看到路人甲乙丙閒聊或是阿公阿嬤提著菜籃經過,路人也會跟阿公旅店的阿公閒話家常

IMG_6185


這裡就是所謂的 " 大門 " ,要記得脫鞋喔 !

IMG_6210


喔~ 有沒有很棒啊 ? 下次若有機會,一定要多住幾天 ! 啊希望下次去也是五百塊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