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yage Guest House

地址:40,LORONG HANG JEBAT, MELAKA, MALAYSIA

電話:(006)06-2815216

單人房 RM25/30
通鋪 RM15
雙人房 RM40
三人房 RM 55
 

免費網路 可借用單車



古城,是大家對馬六甲的美稱,我們在馬六甲一共待了3天,既沒去坐大馬之眼,也沒坐觀光公車,就是靠著萬能的雙腳在民宿附近亂亂晃,而且剛好都是非假日,不過這樣也好,不然到處都是人感覺會很不爽。

言歸正傳,我們在馬六甲的家是這間叫 Voyage 的民宿,為什麼會選它呢 ? 其實當初在選住宿點時,像我這種喜歡東南亞文化的人,候選名單裡選的是深具文化意義的 僑生客棧/The Baba House,後來某天厲害的大華不知是怎樣找的,居然找到一家由老宅改建的民宿,雙人房一晚只要台幣400的,重點是 !! 民宿一周有四天晚上會安排活動 :

Tuesdays 8:30pm - Movie Night
Wednesday 8:30pm - Live Music
Thursday - Side seeing / night walk
Saturday 9:00pm - Live Music
*rain check - into the wild


素的 ! 因為live music,我馬上跑票haha.gif  不過很遺憾的,我們到的那天剛好歌手Aki 跑去大陸表演所以無緣聽歌



因為在KL辦泰簽耽誤了時間,搭了兩小時的巴士,終於在下午五點半到達終點站 Melaka Sentral,也就是馬六甲的客運總站。在Melaka Sentral 裡迷路了一小下,花了一段時間等藍牌的17號公車。

關於前往雞場街的公車,我是完完全全沒有概念


更不幸的是........ 素有人體導航之稱的大華居然在這天當機啦 !!!! 像我這種對道路很沒概念的也知道,既然民宿是在中國城 ( 也就是雞場街 ) ,那絕對會有一拖拉庫背包客上下車,而且絕對也會很熱鬧,但大華還是選擇在一個鳥不拉屎的地方下車........ 好家在,不知如何是好的兩人很幸運的被一個在外面聊天的上班族華人大哥解救,超級熱心的大哥大概是怕我們又走錯,於是乾脆載我們去民宿,而且用他的賓士載 - 我 - 們 - 去 - 民 - 宿 - 耶!!!!!!! 嗚呃呃~ 好感動喔 ! 大哥的車超蘇胡 ( 哈哈哈 ) 


其實民宿的地點非常好找,因為它就在 Orang Utan 的隔壁幾間而已

1576393_12545032022861.jpg
(pic from :http://www.travbuddy.com/Malacca-travel-guide-1314306/photos/2)   


相信去馬六甲玩的人大概都會到 Orang Utan  這家店去買藝術家 Charles Cham 所設計的 T-shirt ,超級醒目的壁畫,根本就是馬六甲的地標 ! 可是因為民宿前看不到什麼招牌,所以我們一直找不到,只能在巷子裡一直亂繞,好在我們有事先把民宿的電話記下,華人大哥又很熱心的打電話去民宿問路,終於 ! 我們到啦 !!!!!!


這裡是民宿附設的咖啡店,在裡面辦完check in 手續後,一位超有型印度哥便帶我們去住的地方

民宿在另一棟房子,也就是華人大哥停下來打電話的地方....... 花哈哈傻眼.gif  出了這條巷子往右轉,咖啡店就在對面



這是民宿晚上的樣子,我跟大華說我們是住在鬼屋........ 樓上這間房是大通鋪


有圖有真相,這個就是超有型印度哥 


民宿大門,入內要先按密碼,但我忘了幾號了( 這個也記得未免太變態 )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每天走樓梯時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從一樓上二樓的樓梯是階距太大,我這短腿人下樓梯時只能小心翼翼的側身走,稍一不甚就會滾下去...... 二樓上三樓的樓梯更恐怖,真的超陡啦 ! 斜度超過45度 ! 有時候想說要不要乾脆拿個板子墊在屁股下,直接給它滑下去哩 ? 要是突然在樓梯上抽筋應該會很慘,不是重心不穩摔個半死,就是卡在上面動彈不得呀haha.gif  我突然想起要退房的那天,我好像就是把我們的行李直接往二樓丟下去說haha.gif 真不愧是我,超天兵又很懶又怕死


三樓有兩間房,還有一個晒衣場


傍晚在這裡看夕陽吹風是一大享受 大華還要求我在這裡幫她拍做作沙龍照.......


馬六甲的天空真是太美啦 ! KL 有空氣汙染,待在檳城時天公又不作美,三不五時就給我下大雨


晒衣場對面就是我們的房間


我們住太陽房



一進門,挖賽 ! 房間也太寬敞了吧 ?! 我們在兩週內待的六個家中,Voyage Guesthouse 給的房間是最大的。


明明是訂雙人房,但是卻莫名其妙地被升級成三人房,難怪好大 ! ( 現賺150 NTD haha.gif ) 大華睡大床


兩張床邊都放置著小桌椅


我睡單人床


從這個床戶看出去,是另一個面貌,傍晚時清真寺的廣播聲會從窗外傳進來


紅瓦房身後的新興大酒店,真是衝突阿





二樓


一樓的造景


衛浴設備在一樓的後面,我想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洗澡間的鎖頭不夠堅固,水又超冰 不過看在馬六甲天氣炎熱的份上只好給它咬牙撐過去




客廳的一角,可惜呀~ 我們的live music





布置得很溫馨的客廳,我想那沙發套可能已經很久沒洗囉...........



曾經企圖要看電視,但是有兩個遙控器,不知要先按哪個,打開後又畫面又是充滿雜訊,於是放棄......... 



總歸來說還滿喜歡這裡的


因為它很便宜
因為它的交通很方便,就在雞場街,位在鬧區卻很清幽
因為它的店員很熱心有求必應

雖然它的隔音不怎麼好,我走路都要很小心,以免樓下的阿兜仔又來抗議
雖然它共用的衛浴設備很簡陋而且水又冰水量又小
雖然它的樓梯只能用陡峭來形容,我每次都很擔心會在這裡跌死.......
也雖然大華一直跟店員和新認識的中國朋友聊天,讓我不知幹嘛只好一直發呆裝累haha.gif 

可是還是留下美好回憶 ! 尤其是每天傍晚時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配上誦經聲,讓人心情十分平靜

如果說能遇到主人,聽聽他說些這裡的故事,一定更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