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 : Mocca
最新專輯: Colour
發行年份: 2007
國家: 印尼



Mocca是印尼獨立流行樂團的翹楚,一共出版了4張唱片。除了<<Friends>>和<<Untuk Rena>>( 配合電影發行的迷你專輯 ),還有極為著名的<<My Diary >>,以及最新的<<Colours>>。

1997年來自萬隆的四個年輕人循著自己的音樂理想組成了Mocca,是印尼獨立廠牌Fast Forward旗下最成功的樂團。Mocca有四位團員,分別是主唱Arina, 吉他Riko,貝斯Toma以及鼓手Indra。Arina和Riko畢業於同一所大學,他們在學校的時候就組了一支樂團,專唱口水歌。沒多久Arina和Riko就厭倦了這種鸚鵡學舌的表演方式,他們開始自己創作。他們的音樂大都是輕快的,充盈著各種快樂的元素,如Bossa Nova,Disco以及華爾滋等等,<< Friends >>是Bossa Nova曲風最濃厚的一張。如果音樂是有顏色的,那麼Mocca的就是藍、白、橙,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朵和沙灘,以及橙色的太陽。

Mocca的音樂表現了一種簡單的執著,和<< Untuk Rena / 給 Rena >>( 一部印尼電影 , 主題曲為Mocca的歌 ) 裡面的那個一心要看花兒是怎麼開的小女孩一樣,他們在用最原始的童真追逐快樂。Mocca的四個成員個性迥然,他們有的外放,有的內斂,有的狂傲,有的謙恭,是彼此對音樂的執著讓他們聚在一起。主唱Arina是個很酷的女孩,她曾經說過她的音樂不是唱給觀眾聽的,而是唱給自己的心。相較之下,三位男團員則顯得內斂得多,他們為了精湛的演奏技巧不惜付出一切,而生活卻簡單到僅剩音樂。

Mocca的成員雖然以男性為主,但是他們的音樂卻擁有女性的甜美,柔軟,Mocca的音樂是柔軟而細膩。像是Mocca的首張唱片<<My Diary>>,靈感來自於一個女孩的日記,透過Mocca,這個女孩子記錄在日記本的點點滴滴都變成一首首的愛情故事。從最初的毫無關聯,到偶遇,到情愫暗生,然後矛盾掙扎,好不容易決定勇敢接受,卻遭遇破碎的結局。女孩終於明白,雨總會下的,太陽總會出來的,生活不可能一路平順。


不知是從何時開始接觸Mocca的音樂,但他們就像是咖啡一樣,喝久了會上癮 ! ( 雖然我很討厭咖啡 ) 

Enjoy!



新歌"The Best Thing"的MV








Arina 唱泰語歌 !

live@華欣爵士音樂節 2009 。 ไม่ใช่ผู้ชาย( Mai Chai Poo Chai / 不是男人 )  + Me and My Boyfriend






2009年6月21受邀到韓國表演畫面

Happy


Swing it Bob , 每次有表演這首幾乎都會用到的梗 , Arina 超可愛的



<< Colour >> 專輯完整試聽 , 請按播放器右上方的小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