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的 "關於吉膽島" :

吉膽島,是一個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巴生港口外的一個彈丸小漁村,島上的居民大多是以潮州及福建藉貫為主。吉膽是直接從馬來文音譯,意思是“螃蟹”,由此可見,吉膽島原是盛產螃蟹的沼澤紅樹林。最先到島上捕捉螃蟹的是來自港口的海南村民,為了生計他們每隔一日辛苦地劃著舢舨船來回相隔遙遠的兩地。為了方便起見,他們開始在島上建起簡單的啞答木屋居住,直至1875年,福建與潮州籍貫的先賢們亦相續移居到吉膽島。

島上居民的生活十分悠閒簡樸亦十分友善,這裡沒有汽車也沒有電單車,只以腳踏車代步。所以到島上游玩的遊客們只要向當地的居民租借腳踏車就可在小島上輕鬆自在地遊玩。島上最獨特之處,就是保留了高掛在門前,各籍貫姓氏的匾牌。這裡的屋子全都是長腳屋,最高的屋腳長達十尺,隔著每門每戶的小路就只是大約兩輛腳踏車的距離

以上文字取自 http://www.lomographyasia.com/magazine/locations/2010/05/04/pulau-ketam



吃飽飯,閒晃完,再度進入巴生車站(Klang Komuter Station),這次不管是櫃檯還是售票機都排了不少人,不死心的兩人還是冒著被吐回錢的風險,跑去排售票機那裏,排隊時一位30多歲的太太聽到我們的談話內容,便用有點興奮的口氣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這個Ling Ling 姐對我們真好 ! 我們的錢最後還是被售票機吐回來了,她見狀馬上向前幫我們買票,聊了一小下之後,又帶我們進月台,還留了她的電話給我們,說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她淚奔.gif

這天是從KL回娘家的 Ling Ling 姐說很可惜,要是早點遇到我們就好了..... 說不定會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耶~ 一整個超愛吃 ) Ling Ling 姐一家三口向我們告別後,便到第二月台去等火車了。我們原本想說離開馬來西亞前要打通電話給她,最後還是沒打...... 不過我還是很謝謝旅途上遇到這些很有人情味的當地人,而且會一直記得



從巴生搭到巴生港是台幣十元,問站務員可否送我車票當紀念,善良的他一口答應了,花哈哈~ 

出閘門後的樣子。怎麼覺得在這裡當站務員好像是會閒得發慌捏........


下了階梯,外面有幾台計程車在攔客


出了車站後,要如何前往吉膽島 ( Pulau Ketam )捏 ? 第一步,請直走到路口(有廢棄的平交道閘門),自動忽略對街計程車司機的聲音與身影,然後準備往右轉



一右轉,就會看到對面有個往吉膽島碼頭的指示牌 "Jetty Ke Pulau Ketam/ 往吉膽島碼頭請發囉密" (發囉密是我自己加的啦haha.gif ),接下來就是一直直走,灰熊簡單! 路癡在此掛保證 ! 再複習一次 : 出站,直走,右轉,直走



走個沒幾分鐘就會看到左側有個停車場,特徵是地上的泥沙特別多



然後拐進左側的缺口。旁邊有停車場,地上又濕又黏



靠左走,會有一個搭建好的人行步道,一直順著步道走,就會到達碼頭了。其實如果怕走錯,也可以 "尾隨" 當地人,基本上會到巴生港的旅客,有部分是要去吉膽島的



問碼頭邊的阿公要在哪買票,阿公說上船買~ OK ! 那就上船吧 ! 



我們搭的是有冷氣的快艇,據說還有其他船,但我們到達時嘟嘟啊好這艘就停在碼頭



就定位。船外的水面約莫是在我胸口以上,很刺激喔~ 


上面還有救生衣



等大家差不多坐好後,一位阿姨就會出來收錢。之前查資料時一直很不敢相信搭一趟船要台幣70元,以為才一小段距離而已,只能說我太天真囉~ 因為它硬是駛了將近五十分鐘,等我睡醒了居然還沒到達目的地haha.gif

開船後,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就開啟卡拉OK,除此之外,有一批油亮印度男女 非常之聒噪 ( 像是把整罐髮油都抹在頭上那樣,小孩長得很不討喜,行為更是 ! 果然是相由心生啊~ ),他們的人散布在船艙的前中後段,該死的印度小孩一直吵吵鬧鬧,又跑來跑去的,最討厭的是一直踢我椅背,當下真的很想斷他手腳...... 好險白天一路奔波,過了不久就睡死了,不然一定會瘋掉.......(但是我醒過來後他們依然是吵鬧的)



下午快四點,我們抵達吉膽島啦 ! 解脫了!!!!! 下船後,船家叫我們五點半前要回來搭船,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了,忘記最後一班船是不是五點半,但跟出發前查到的資訊差不多,要前往吉膽島,我想最佳時機應該是中午過後,逛個兩三小時,吃吃海鮮絕對綽綽有餘,下午兩三點鐵定有船可以回巴生港。四點多到時,很多店都準備要打烊了,有點可惜,大華也因此沒有吃到想吃的東西



這阿公長得好可愛。不知這船是打哪來的 ? 



吉膽島的高腳屋們




過了碼頭,先會經過腳踏車店和餐廳, 旅社,但我忘了這裡是外圍還是已經到村子裡了。畢竟年代久遠,所以下面就自己看圖圖唄~ ( 超混! )



高腳屋!高腳屋!




胡亂走走,走到菩提門



然後又繞回商家密集的主幹道,這是榴槤還是波羅蜜?







我猜屋主一定很愛紅色右邊的鐵籠也被噴成紅色



偷拍在外面打盹的可愛奶奶




結果她突然驚醒,害我嚇得都要靈魂出竅了.........



過了不久,老奶奶又睡著了,這樣睡很不穌胡又危險吶!




愛休息的我原本肖想應該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涼椅或小椅子,BUT 畢竟這裡是住家,正常人應該不太會在家門前放椅子吧......




回家的路是如此令人膽戰心驚...... 







不用看正面也知,這是一個月要多繳兩千台幣的ASTRO!



正在補網的阿姨



還有男人們的娛樂---桌上足球



走啊走,走到樂齡居,裡面有個老爺爺正在煮茶,讓我以為這是間餐廳,但老爺爺說這裡不賣吃的


老爺爺在牆上寫"自己吃,自己洗","吃"字下面還畫了牙齒,真可愛 ! 



上橋 !



左下角是家小吃店,可惜了!那時候沒啥食慾 ,右邊那棟房子裡就住著被我呼喚到門口拍照的小孩


就是他!我們後來又在小吃店相遇


釣魚釣蝦的孩子們




小狗們,請問你們是怎麼下去的?????



我們在這裡很盡責的當了一下午的死觀光客,不停的拍照,有時想想,這樣還挺擾民的.......



我這個老小孩走得有點累了,剛好大華又嘴饞,於是來吃這家很多人在排隊的吉膽拉拉煎,但拉拉煎是啥? 我們兩個一點idea也沒。一份 RM 4


等了小久,拉拉煎上桌了!!! 哇~ 超大一盤!看了食慾突然就來了! 厲害的大華還跑去買Kaya 餅 (就是椰子餅啦! )她的胃真的是無底洞耶.......


仔細看,原來拉拉煎就是這個,某種貝肉


再仔細想想,拉拉煎的原料應該就是從下面挖上來的吧........... 而超大一盤是因為老闆幫我們做了兩份!! 挖哩....... 吃完這攤,晚餐免吃了


吃飽,準備走回碼頭搭船。吉膽島上的警局




碼頭到了,順利在五點半前搭上船,回程票價也是RM 7

正當一切都很美好時,那批油亮印度人也跟著上船了.......媽呀 ! 我的心都涼一半了....... 所以回程又和去程的情境一樣 : 印度人大鬧船艙 > 我不爽 > 莫名其妙睡著 > 醒過來 > 印度人還在吵 > 上岸



從巴生港搭回 KL Sentral 是 RM 4.3,車程約莫一個小時 



雖然晚餐吃不下了,但是消夜嘛....... haha.gif 在Back Home休息一下,我們又出門覓食了! 只是已經將近晚上十點,不知還吃得到啥呢?



鏘鏘 ! 印度素食 ! 用破爛英文克服點餐難關後,上桌的除了熱薑茶,白色的糕叫做 Idly ( 兩個 RM1.2 ) 健康又簡單的食物,在南印通常會被拿來當早餐吃,我還滿喜歡的 ;另一塊咖啡咖啡的或許叫Medu Vadai 吧! 但是素的,Wiki上寫說 Vadai 是一種油炸過的點心,但這個一點也沒油炸感。

因為太久沒吃印度食物一下失心瘋,點了太多,只好拜託大華幫我解決一些,但她好像不太喜歡這些東西...... 吃飽後,就走回 Back Home 睡覺 ( 一整個很不養生 ),隔天要去辦泰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