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Morning Luang Prabang 2.jpg 
電影: 早安 龍坡邦/Good Morning Luang Prabang
年代: 2008
國家: 泰國 / 寮國
主演: Ananda Everingham
         Khamlek Pallawong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Youtube , 我以為我瞎猜劇情的功力很強 , 但一山還有一山高 ....... 實在不能用看印尼片那套來看<<早安龍坡邦>> , 裡面的對白粉多是也!!!! 難怪當初我會選擇投降...... 後來看了中文字幕版的...... 天啊~~和我原先的評價差了十萬八千里!!!好看的啦!

故事從攝影師Sone被上司派到寮國出差說起 , 在寮國當導遊的Noi陰錯陽差的成為Sone的導遊 , 帶他去拍一些寮國的風光 , 也因此.....兩人產生了曖昧的情愫 , 就在那短短的六天內!! 如果這是個真實故事 , 我想最應該要感謝的是Sone原先請的那位導遊.......哈哈~要不是他腳受傷 , 怎麼會讓兩個人有發展的機會咧~ (一整個離題.....)

電影裡雖然是呈現自然的氣息 , 包括寮國的風景, 純樸的人民 , 還有好聽的配樂 (真的讚!我很想下手) , but 其實有點掛羊頭賣狗肉....... 根本就是覆蓋在自然風景下的愛情故事啊 , 哈哈~ 誰叫要找那麼帥的演員來當男主角.......不拍點養眼的畫面實在很浪費 , 而且對於男女主角的互動 , 我只能用四個子來形容----"欲擒故縱" ! 從Noi剛開始當Sone的導遊就有透露出些許的氣味 (氣味咧.....)只是沒那麼強烈 , 到後面我整個大失控, 看到他們的舉動就狂笑 , 怎麼會有這麼心口不一的人啊!



未命名7.jpg 
(終極把妹招數)




除此之外 , 我想說這部片大概會和<<高山上的戀人>>很像 , 反正兩部片都透過鏡頭讓觀眾看到美麗的景致 , 劇情應該也是會維持著淡淡的感覺才是 , 但我一整個大錯特錯啊!!!! <<早安龍坡邦>>可是有鋪笑點來刺激觀眾的咧!

像是下面這兩段就讓我粉抓狂!!! 想揍編劇但又不得不佩服他的腦袋

1. Sone 放棄回曼谷 , 很衝動的跑去追到龍坡邦找外婆的Noi , Sone在車上和司機的對話

未命名10.jpg

未命名11.jpg

才想說:啊也太快了吧........ 結果是.......

未命名12.jpg 

未命名13-2.jpg 
 

我靠!!! 司機你是開車開到很無聊嘿喔? 講完最後一個彎道後....... 還有司機的仰天長笑...... 



2. 終於找到Noi的Sone 受到Noi的請託 , 要他把一張紙條拿給Noi暗戀的男生
 
未命名14.jpg 

未命名15.jpg 

未命名17-2.jpg

對!!!就是在說你啦!!!

未命名16-2.jpg  

看到自己的影像終於清醒了........





還有就是結局 , 實在灰熊之簡潔有力 , 外加很有想像空間 。 其實有把Noi丟下Sone , 自己先離開龍坡邦的那段認真看完的人就會懂了

那段看到睡著的話 , 大概會被劇終兩個字嚇到跳起來...... 我剛開始也熊熊給它反應不過來 ....... ka ! ka ! ka ! 還倒回去看第二遍......





1.jpg 
2.jpg

結局就這樣! 酷吧~

果然兩個人是互相喜歡阿~ (不然之前的欲擒故縱是搞假的喔?) 一年後就如當初電話裡講的, 兩人回到龍坡邦重逢去了





接下來還有<<Happy Birthday>> 耶~ 我等等等


******************************


截了一些有趣的圖圖.......




Ananda看到女主角打扮得很水 , 驚為天人的表情

(我只能說.....天下男人一個樣啊~)

未命名6.jpg 
未命名4.jpg 
未命名5.jpg 

只差沒流口水了, ka!ka!



可惡!!笑容好模糊!!!!

未命名2.jpg  


欲擒故縱場景之一 , Ananda笑得真燦爛

未命名3.jpg 



準備離開寮國時凝重的表情

未命名9.jpg 




最後附上Ananda---毒死人的笑容
Anand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