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突然憶起在檳城喝到的 Lassi ,讓我當下好想飛到檳城再給他喝到爽小雞cry 在唸了好幾天後終於受不了跑去買優格做 lassi 啦 ! 雖然還不太成功,但大概知道要怎麼做後,以後想喝自己就可以做啦!


檳城的第一晚在外面趴趴走,晚上九點在回民宿的一路上商店都關得差不多了,遠方光線相較明亮的小攤子引起兩個外國阿俗的注意,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穆斯林阿公的果汁攤 ! 那桶白白的東西讓無知的我馬上就聯想到...... 這是椰奶吧 ? ( 真丟臉 ) 


阿公的果汁賣得超便宜,只要台幣十五塊錢,但是我完全被神秘的 Lassi 吸引走了,更不要提那個價錢了 ! 五百c.c 只要台幣十五元 ~  台灣的印度餐廳一杯 Lassi 要賣五六十元,啊不過就是個可以喝的優格咩...... 怎會賣這樣貴?


馬上叫了一杯 Plain Lassi , 原本擔心口感會真的很 plain 幸好又是我多慮了..... 媽呀 ! 真的超好喝啦 ! 來~ 請跟我唸一次 : L.A.S.S.I  ( 喇 ㄙ一ˋ ) 讚讚 !

lassi 其實就是優格,具有健胃整腸的功效。plain lassi 有股鹹鹹的奶味,和稀釋過優酪乳的味道,再形容貼切一點,就是奶味變重的加鹽可爾必思 ! 

晚上沒什麼客人,加上我們一臉無知觀光客樣,老闆就開始跟我們哈啦,而開場白絕對是..... " where are you from ? " 而且還要露出傻傻的笑容haha.gif 在馬來西亞10個人問這問題有八個是這樣。我們每次說是從台灣來的,對方就會用恍然大悟的口氣回你 : [oh ~ 歹萬~] 這個穆斯林阿公也是一樣haha.gif 而且他還對台灣還小有了解說,當他說 : [ China say Taiwan is China, but Taiwan say no~ ] 天吶~ 多麼簡潔明瞭的解釋啊 ! 




只有這樣而已嗎 ? 呵呵~ 隔天我們的計畫是要吃大華很有興趣的隔壁攤漢堡店配阿公果汁


點了很 juicy 的美味雞堡 ( RM 4 )


然後在隔壁攤和穆斯林阿公點了一杯令人好奇的 ambra+梅子。前一天跟阿公喇賽的時候被請吃了又酸又澀的 ambra,但是阿公說這個榨汁喝超讚,而且也對身體很好,於是......

媽呀! 這個也好好喝喔 ! 又酸又甜的,加了梅子後整個好喝到爆表的程度 !  ambra 的中文名叫做 " (山) 沙梨 " ( 或 "紅毛沙梨" ) ,馬來文叫做 " buah kedongdong ",具有排毒, 整腸的功效,喝完這杯,我覺得我又變健康一點了haha.gif


還買了酥酥脆脆鮪魚咖哩餃,只要1令吉,也是好吃到爆表 ! 我最愛便宜小吃了 ~ 





在漢堡攤只顧著埋頭猛吃時,穆斯林阿公默默的走道我們身旁,拿了一碗東西....... 啥 ? 呵呵~ 大概是阿公看我們可愛,所以請我們吃豆花耶 ! 真感人~ 阿公的攤子真是多樣化,從果汁到lassi ,豆花到咖哩餃,吃喝都包辦了! 豆花也是阿公自己做的,不過單吃的話就很豆腐味( 也可解讀為紮實 ),加上下面超甜的椰糖漿,味道很奇特,台灣湯湯水水的豆花還是比較習慣,不過阿公真的好有人情味喔 ! 感動 ~  

這是我吃過最硬的豆花。感謝阿公熱情贊助 哭哭 


如果有機會住在Lebuh Chulia 那條路,一定要去給他光顧一下 ! 隔壁攤的漢堡也是喔 ! (地圖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