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迢迢坐車到中壢去,主要的目的就只為了吃東西,我們家的人就是有這麼誇張haha.gif 


原本中壢見習生-大華要帶我去吃大象泰式烤肉,不過自從漲價後負評不少,我們也就不去踩地雷吃回收肉啦 ! 據說中壢龍岡那帶有不少東南亞味,在那裏果真找到我們的天堂~ 淚奔.gif


上周四下午兩點從北車出發。很久沒搭台鐵,加上剛從馬來西亞回來,對鐵路系統的印象只有昏暗加混亂,所以一踏上新式電車,那種明亮乾淨又溫馨的氣氛真的讓我感動得要痛哭流涕淚奔.gif

經過桃園必拍景。



高中生的青春汗味陪著我一路晃到中壢。時間還早先到後站晃晃,一出後站地下道往左邊一直走,找到傳說中的 " 東和冷熱飲 "。

地址 : 中壢市新興路201號


雖然天氣很熱但我叫了一碗溫的四菓湯 ( NTD 35 ) ,當老闆送來大大一碗湯時,我真的不知該說啥好哩 ...... 裡面有紅豆, 綠豆, 和兩種粉圓。料很多,有種四菓撈不盡的感結haha.gif我不是甜食掛的,但我還撐得住這甜度,不錯吃哩 ! 呵呵~ 要說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它的綿綿冰是用"球" 來算的,三球賣三十五元,口味自選,看起來好可愛~ 像在吃冰淇淋一樣,不過某人想養生,所以放棄這款夏天剋星....sad 

東和雖然長得普普通通,但生意很不錯,已經開了十幾二十年的老店,養了不少老主顧的胃,東西便宜又親切 ! 
 



傍晚和大華會合後,搭上桃客 112南路 ( 中壢<-> 忠貞市場 ) 準備覓食,目的地是龍東路站的不一樣小吃。當公車經過一個有阿兵哥雕像的圓環時,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因為營業時間只到七點,六點半才到的我們很怕店家已經準備收攤了,好險裡面的人還在愜意的包豌豆粉配電視....... 很多人推薦的" 不一樣 " 到底是哪裡不一樣咧 ? 不一樣賣的是雲緬口味,比較少酸辣味,但更不一樣的寫在招牌裡

素的 ! 看價錢就知道有多不一樣,打拋飯只要六十元,幾乎是每桌必點 ! 我們也是~ 


雖然說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七點,但超過七點後不但沒有要關店的意思,客人還越來越多




因為大華當日的胃容量被大份量便當占據,所以我們很客氣的只點了大熱門泰式打拋飯 ( NTD 60,附湯 ),還有不知名味道的炸豌豆粉 ( NTD 50 ) 因為是雲緬味,所以一坐定眼睛就開始搜尋茶筒,不過不知是太晚去還是本來就沒有 ? 總之沒看到茶筒就是了



說到份量,不要以為飯只有左半邊,其實在荷包蛋的下面還有呢 ! 很好吃,但以我常跑華新街的經驗來看,其實口味還是很緬式 ! 因為不會酸。在滇緬地區食物都還滿重口味的,但不一樣還滿清淡的 




再來就是不知名口味的炸豌豆粉。討論菜單時還以為這是甜的,敵不過好奇心於是點了它,過了不久炸豌豆粉上桌啦 ! 

喵喵的 ! 真的不是我在瞎掰,光看到它的外表我就覺得這一定好吃 !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的,裡面是軟軟的豌豆粉糕,主要的味道是來自於外面那層帶點鹹味的皮,好像在吃清淡版的鹹酥雞喔~ 幸福 ~ 更幸福的是調得超棒的醬汁,這應該是我吃過最清淡的醬汁,但是怎麼那麼讚啊 ? 炸豌豆粉和它是絕配 !! 絕配 !! 一盤五十元有十幾塊,這時候就覺得我們的國寶-臭豆腐也不過就如此而已啦 ! ( 超誇張.... )

不一樣小吃 : 

地址 : 中壢市龍東路46號
Tel : 03-4567792 





吃飽飯後沿著龍東路繼續往前走不久後,看到了網路上也有人在介紹的 " 夢華印尼餐坊 " ,裡面除了是餐廳,還有賣印尼商品





又再往前走,然後彎進傳說中的忠貞市場 ! 不過晚上就沒啥看頭啦 ! 下次再安排一趟忠貞失心瘋亂吃之旅吧 ! 

臨走前拍一下再度見面的蚯蚓文,超酷的啦 ! 在忠貞市場的這家 " 新曼谷 " 在賣啥咧 ? 




舉凡畚箕到洗髮精, 辣椒到麵包,這裡就是所謂的雜貨店吧 ! 酷耶 ! 





吃飽飯又失去理智的買了個包包,七百就這樣飛了......那天也是很認真的在燒錢的捏.......14ba62f80dff0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