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檳城吃印度餐吃得很爽,每次進到餐廳看到整牆壁的菜單卻不知該點什麼,也是一種幸福;吃到火氣大也在所不惜,因為超便宜,不吃實在很對不起地球上的人類14ba62f80dff00.gif

IMG_0622.JPG



喬治城的小印度就在背包客民宿聚集區 Lebuh Chulia 同一條路上
( Love Lane 附近 ),在那裏有很多兌換所可供換錢服務,檳城是此行行情最好的,給我們換到 1:10.3 ,真感動 ~


不過奉勸要和印度哥印度叔印度爺打交道的各位,神經一定要繃緊一點,確認再確認是一定要的啦 ! 免得被他們搞得想掐死自己。話說我們換錢時只看了看板上的匯率就直接給他換下去,想不到印度爺居然少找錢給我 ?????? 正當我們還在為那錢感到疑惑,印度爺就從小房間走出來.......然後默默的把匯率改掉........ 哇哩傻眼.gif 


根據印度爺的說法 : 牆上的匯率是昨天的  印度爺很堅持。喵的咧....... 都下午四五點快關門的時間了,居然沒給我更新........ 是在莊笑為喔.....?

好ㄅ ~ 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那我是不是也要硬凹我看到的就是昨天的好匯率,所以要多給我錢哩 ? 我不甘示弱馬上變臉給他看,僵持到我背脊都發涼,他差不多也可以關門放狗咬死我們的時候....... 印度爺很不爽的把新台幣還我們,說不要做我生意了

哀~ 虧我進門時還因為旁邊的印度小帥哥而竊喜....... 朋友啊 ! 雖然我沒有因此發生不幸,不過腦袋請要比我清醒一點,換錢牆上的匯率要看,更要再問櫃台一次。切記 ! 切記 !


IMG_0628.JPG


換完錢換個心情重新出發,走進印度阿公的小店面吃點心,好哩家在這阿公人很好長得又可愛。我們每次都是坐定位才摸清店家的底細...... 這個小店賣的是麵包和綠豆薏仁湯,而且他的碗未免也太中國風了吧 ? 在印度區裡顯得有些微妙。綠豆薏仁湯和在台灣喝的不太一樣,這裡的多了一點酸味,但也不錯吃,重點是一碗只要 1.1 令吉 ,小餐包只要 50 仙 !! 總價大概是台幣十六元耶 ! 超便宜的啦 ! 


超可愛的印度阿公 哭哭  我記得這家小店已經營了六十多年吧 ! 阿公是第二代 。負責和我們喇賽的是阿公的朋友,相較安靜有禮貌的他,阿公的朋友就是多數聒噪有時有點豬哥的印度爺


是從這裡走進去嗎 ? 我也忘了,我只記得對面有一家小小的雜貨店

IMG_0630.JPG




接下來是在網路上看到生意超好的 Sri Ananda ,膚淺的我光是看到店名就決定死也要找到這家店 ! 果然叫 Ananda 的都不會讓我失望啊 haha.gif 生意超級好,又便宜又好吃。生命中少了奶茶會瘋掉的大華說,這家的拉茶是十天裡喝到最濃最棒的 ~ 

一進門,忙上忙下的店員根本沒時間裡我們,我們只好乖乖的找位子坐下,然後看著自以為有看懂寫滿一整面牆的 menu ,但是店員還是沒想要來解救我們,只好走到外面自助餐台跟店員點了一份咖哩雞。


為啥要點咖哩雞咧 ? 因為我以為我點的是套餐,就是把飯放在芭蕉葉上的那種...... 看著咖哩雞不知該怎麼辦的我們,終於召喚到店員..... 經過一陣雞同鴨講後,又點了真的有在拉的拉茶。


拉茶叫 Teh Tarik,可是他們都直接說 " Teh " ( 就是茶的台語發音 ) ,讓我在菜單上找了好久都沒找到....... 熱拉茶叫 " Teh O' panas " ( 茶 把那死 ) ,冰的請說 " Teh O' Ais " ( Ais = ice ) 真的超濃超好喝 ~ 為了愛的拉茶,大華會操著一口流利的 " Teh O' panas ", " Teh O' Ais " 向店員點餐


後來又走到點心餐檯旁,點了一個超飽滿咖哩餃,酥酥的外皮,好吃好吃 ! 除了鹹食,還有甜點喔 ~ 厚 ! 應該點來吃吃看的 !!!


點得一整個樂開懷的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南印大爺在吃 roti ,看起來超好吃,於是又加點了烤餅。結果好像和大爺們點的是不一樣的耶...... 怪哉 ! 不過這也很好吃啦 ~ 薄薄的餅皮裡混著蔥末 (?) 和胡蘿蔔,沾著桌上放的醬料,喔~ 我覺得我好幸福喔 !!!!! 



猜猜我們這餐吃了多少 ? 


不用 100 元 !! 

且讓我算給您看 : 

Teh O' panas = 0.8
烤餅 = 1
咖哩雞 = 4
咖哩餃 = 1.5 

總價是 RM 7.3,也就是台幣 73 元 


媽呀~ 真是嚇死我也 ! 你說這樣幸不幸福啊 ? 


如果要去檳城的朋友,這張萬能 美食地圖 一定要帶在身邊,而且路名都標得很清楚,我們幾乎是靠這張地圖打天下的。




題外話

第一天下午到檳城就肆無忌憚的狂吃,晚上還吃暗巷的酸辣炒飯穆斯林阿公的 lassi ,我覺得我們很像豬。附帶一提,這天我們共喝了三次拉茶,很誇張吧 haha.gif 


除了吃東西,裡面還有服飾店啊 ! 雜貨店啊 ! 唱片行......... 哩哩扣扣的,每次去小印度心情都會很好 ~


也不知道裡面裝的是啥,但就有股想擁有它的欲望


在印度區裡顯得很特別的宗祠

IMG_0625.JPG




在檳城的最後一餐也是在小印度解決的,這家店在印度廟的斜對面,印象中是藍白色招牌




和 Sri Ananda 一樣是兩間打通的店面,這天點的是炸雞飯  Nasi Ayam Goreng !!! 多慮的我還在印度哥問我要不要加咖哩醬時問他 : 這樣要加錢嗎 ? 

事實上是 : 不用加錢的,不過保險起見,我想我還是會問的


有看到炸雞腿有裹香料嗎 ? 又辣又好吃 ~肉質很嫩,還會流汁喔 ! 炸雞飯是 RM 4.9


又是點不膩的拉茶 ( RM 1 ),這天我的感冒還沒好,大華只好陪我一起喝熱的。


好死不死在第二天感冒了,一度還吃不出這些重口味的味道,或是吃到火氣大嘴破,可是這裡還是我的最愛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