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Luna.jpg 





標題叫做 " 甜嗓系列 " ,顧名思義,被介紹到的樂團歌手不是擁有甜滋滋嗓音,就是聲音乾淨曲風恬淡," 系列 " 的意思好像是說會有好幾個樂團被拿來消耗空間的容量...... 啊不過不知道懶惰的我最後會把這系列變成怎樣就是了  ( 嗚呃 !!!! 我要壯大你們 ! )

 
過有點久了,忘了為什麼電腦裡會有他們的音樂,大概又是某個起肖時期胡亂打包的吧 ..... ( 這麼說有點失禮耶 ) 。廢話不多說 ,先來聽 La Luna 2009年的最新單曲 " Sesali tak sejak dulu "




" La Luna " 在義大利文. 西班牙文裡指的是 " 月亮 ". " 月神 " ,充滿著女性的陰柔特質,和主唱 Manik 的感覺還頗像 。在 La Luna 尚未成型的 1999 年 ,它原是一個以男性為主唱的樂團 ,後來團員們便發現 ,如果能找個女主唱來詮釋 70年代懷舊流行的曲風 ,或許比大男生搞復古更為適合 ,於是新主唱 Manik,加上Boyan (drum), Uti (guitar), Erwin (bass) 的組合產生。La Luna 便在 2000 年一月,誕生於 Bandung 萬隆。 Bass手 Erwin 後來離團 ,現在的 La Luna 是一支三人樂團。

至今已發行四張正規專輯以及一張精選輯的他們,從 2001 年的首張專輯 << Penggalan kisah Lama >> ( 老故事的片段 ) 一直聽到最新的單曲,可以感受到 La Luna 十足的復古流行 ,在將近十年的歲月裡並未有任何改變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旋律真的很有印尼的味道 ,舊舊的。流行樂 ? 我是不太喜歡如同廉價特效滿天飛的感覺 ,但 La Luna 並不會這樣 ,他們就是用愉悅的心情唱出一首首可愛的歌,當然還有令人傷感的歌 ,就像下面,是來自他們 2003 年的第三張專輯 << Menanti pagi >> ( 等待黎明 ) 中的  " Selepas Kau Pergi " ( 你離去以後 ) 。我是個喜愛討喜的輕快歌曲之人,但" Selepas Kau Pergi " 這首帶點淡淡哀愁的印尼歌,卻吸引了我,它好的地方不在於歌曲旋律,而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必須說 : 爵士 + 復古流行 = Indonesia !! 最直接感受印尼濃烈氣息的曲風

Menanti Pagi 等待黎明





最後這是來自於 La Luna 首張專輯的同名單曲 " Penggalan kisah lama " ,沒有管絃樂器的陪襯,也沒有(花式)電子琴的過多裝飾 ,展現另一種風情



 

其實還有很多首沒拿來拍 MV 的歌也很不錯 ,會讓你有以為進入民歌西餐廳的錯覺,真的喔 ~ 就像下面這首 " Bahagia Tanpamu ",就很有這感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