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決定連我自己也無法評斷是好還是壞呀...... 出發前,為了 " 檳城到吉隆坡 " 這段路,在巴士和火車間周旋好久,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搭巴士很方便,不需特別跨海到對岸的北海,在檳城就可搭車,也較節省時間,價格可便宜也可貴。但不想搭巴士是因為我怕死啊 !!!  您瞧瞧! 從檳城到馬來西亞這麼長的距離,有人搭到一路狂飆的巴士,凌晨三點多就到 KL 了 ( 也就是三個小時的車程 ),那車子屁股是有裝火箭筒嗎 ? 根本是用飛的吧 ! 馬來西亞車禍案件中,有一部分就是司機在夜間行駛於高速公路上時,車速過快或是精神不濟導致的。


火車呢 ? 先前是搭火車從曼谷到檳城的,自然也會想搭搭看馬來西亞火車,價錢和搭巴士相去不遠,如果要坐 " 最一般 " 的座位只要 RM15 也就是台幣150元左右,座椅就像莒光號那樣是絨毛布面的,只是顏色換成了藍色。下面是從速度混慢的
馬來西亞國鐵 ( KTM ) 網頁擷取的座位圖。更詳細資訊請看 這網頁( 包含臥鋪車 )

KTM.jpg 

 

但不幸的是我們要出發前就發現,到KL的臥鋪車已經不會經過北海車站了( Butterworth,就是檳島對岸那個車站 ),要從北海再搭公車到大山腳 ( Bukit Mertajam )車站搭臥鋪車。

剛剛又去查了一下資料,自2010年11月起,KTM的班次表又有所更動,臥鋪車會停北海這站,分別是下面這三班:

KTM4.jpg 

記得是到 Sentral Kuala Lumpur 才有臥鋪車,之前用 "Kuala Lumpur " 站名搜尋,並沒有找到臥鋪車,原來是我搞錯了! 跟售票員說 KL Sentral 也可。


其中 NO.11 還有貴貴的豪華臥舖,就是第二張圖那個。普通的床位就和泰國的一模一樣,只差在走道上方的天花板沒有置物架
KTM2.jpg 


落落長的講了一堆,最後我們到底搭什麼去KL哩 ? 呵呵....... 就是那個我很怕會一不小心客死異鄉的巴士啦 !!! 

去極樂寺那天早上,就先在 Komtar 附近的旅行社觀望了許久,最後我們挑了一家很有黑道 feel 的華人大哥開的旅行社,一踏進去只看到大哥坐在辦公椅上用他的大嗓門講電話,還叼著菸..... 旁邊有他的小弟在忙進忙出...... 我的天吶~ 感覺超恐怖啦 ! 但是看在他是唯一一家我們有聽懂在講啥 & 看似腰際會插一把槍,如果你講錯話就會用它轟你腦袋的大哥,其實只是長得很恐怖這兩點,最後我們決定跟這家訂車票,不要問我這家叫啥,因為我可能是因為大哥講話時口中散發出濃厚的煙垢味,導致我整個大失憶,忘記叫啥了,但是如果你想看看他,他就在光大公車總站旁邊一棟舊舊大樓的一樓,大哥會很熱心的為您介紹挑眉.gif 

從旅行社的方向往外看,另一側車道那裏就是 Komtar 


預定搭十一點四十五分的車,在老檳城收拾完畢已經十點多,把握和阿兜仔相處的時光,我們也加入看世足的行列,晚上十一點離開了陪伴我們三個晚上的老檳城,要走的時候那群阿兜仔突然大聲的向我們道別,真是有趣的一群人 ! 還滿開心的~ 雖然因為他們,我看電視時只有坐地板的份haha.gif 

到 Lebuh Chulia 路上等公車,卻遲遲不見公車的蹤影,真是奇怪 ! 時間越來越靠近發車時間,我們都要緊張死了 ! 等路邊攤的阿公跟我們說11點半有從碼頭發車的末班車, 確定我們有車可搭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到旅行車,改搭下一班 12 點的車。衝動的我跟大華說乾脆走路去 Komtar 好啦 ! ( 真是不要命也 ) 。就在大華快被我拉去走路時,路邊一位在買漢堡的先生走過來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哈哈 ~ 我們又遇到同鄉啦 ~ 真感動 ! 這位先生超可愛,我們遇到他時,他已經花了十天一路從新加坡玩到KL和馬六甲,那天是他待在檳城的第二晚,結果他就跟我們說 : [ 厚 ! 我之前想遇到台灣人都遇不到,好不容易遇到了,結果是要走的 ! ] 他說因為這樣,所以他都是被阿兜仔撿走 haha.gif 他開玩笑的說他的漢堡老早就好了,怎麼車子還沒來 ? 又繼續聊啊聊,聊到公車差點就和我們擦身而過shock.gif 速速向台灣先生說再見後趕快拖著行李上車,不到十二點,我們到旅行社了!!! 真是萬幸啊 ~ 好險我們沒有真的走路來,不然晚上暗暗的真的很危險說。

車子默默的開來了,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他們的車就上去了,座位超大,而且還是木頭地板耶 ! 感到很新鮮的兩個歪國人二話不說馬上脫鞋呈亂七八糟姿勢,原本的睡意都沒了。這就是唯一一張有拍到店門口的照片。如果您的筋骨像我一樣硬,容易腰痠背痛,請千萬千萬不要買這家的啊 !!!!!!!! 車資是一人 RM 35


但是興奮的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噩夢即將開始,只覺得椅子好大又好軟 ~ 人都快陷進去了~ 好爽又好好玩 ! 迫不及待要過橋的兩人,結果就瞬間到達對岸,啊我的檳城大橋咧 ? 


開進一個巴士站,這裡比較多人上車。偷拍坐在我們斜前方的馬來男



是的,車子要上高速公路時,大華和我兩個人正在請神明保庇我們會順利到達 KL ,搞得好像在簽生死狀一樣....... 我們很幸運,沒有遇到瘋狂飆車的司機,五點五十到達 KL。看到時間的那刻我都要哭了 小雞cry


雖然這時富都車站正在整修,但我們的車子還是停在它的外圍馬路上。這裡並不是富都車站外喔 ! 是剛下高速公路時,司機停下來給我們放風的地方 


儘管我沒有奢望要一路好眠,但是一個小時就醒來一次的睡眠品質真的太糟........ 因為那椅子真的太軟了,讓我怎樣躺怎樣難過。每次醒來都在擦四處流竄的口水,還要偷看大華有沒有失眠,超忙的~ 結果大華真的很像豬,到哪都睡得很好 !!!!



從富都車站走到 Jalan Tun H.S. Lee 不需太久的時間,
Back Home 就是我們在KL頭兩晚的家。早上六點半的馬路上還很暗,為什麼咧 ? 原因是西馬這裡其實是位在 UTC +7 的時區,也就是實際上慢了台灣一小時,但官方把時區定成和台灣一樣,我想是因為幅員廣大,要統一的關係吧 !  


衷心建議,除了像大華那樣,倒下去就可以睡著的人以外,搭過夜巴士是個很不明智的決定呀 ~ 至少對我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