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此行真的沒在認真追隨所謂的必到景點,在檳城尤其有這種感覺,最感動的不是逛景點,而是和當地人的互動 ( 和吃東西 ) haha.gif 對我來說,檳城是個要花點時間來體驗當地生活的好地方 ( 就像某位阿兜仔為我們只待在檳城四天這件事感到很可惜 & 意外 ),雖然感覺起來好像少了點刺激感。正因為我想隨性的亂逛,所以每當一覺醒來,大華就和我開始討論當天行程時,我都超有壓力呀shock.gif  


到了現在對檳城印象最深的第一名是食物 ( 果然是愛吃 ),第二名是超合我 tone 的僑生博物館,第三名是恐怖的過夜巴士。連參觀清真寺也不是挑什麼國家清真寺,而是一個坐落於海邊的清真寺,問我它叫什麼名 ? 金歹勢啊~ 這個行程完全是個意外捏 ! 所以我只知道它在Batu Ferringi 


七月三日,如願到達大華想去的 海灘,回程的時候已經中午十二點半多,可能是天氣太熱,雖然剛剛在海邊那有人在賣烤魷魚,企圖要誘惑我,但我肚子不怎麼餓,只想著要趕快走到平地上


與車爭道的兩個歪國人往山下走


是說距離 George town 有12KM遠的意思嗎?


然後看到不遠處有個牌子寫著 " 清真寺 500M ",我們臨時決定要去看看來峇都丁宜的公車上,曾經過的這間清真寺。說不定這段的海灘更好走喔 ! 只是沒看到下去的路於是放棄


走過廣大的廣場,顏色很可愛的清真寺就在不遠處,那天白天的天氣出奇的好,讓我整個開心得想在廣場上打滾!




跳下去就是水了,但海在另一面 14ba62f80dff00.gif


太陽很大,一躲進入口處,馬上變好涼快,真是爽快呀~ 坐在階梯上偷瞄旁邊剛做完禮拜的當地人,等當地人走了後,我們就在門口徘徊,偷看裡面的禮拜堂,這時走出來一位阿伯,真是嚇死我也 !! 他是出來對我們說可以去裡面參觀的啦 ! 於是捏......... 

 

 

我們就穿著掛在門口處給人借穿用的長袍進來了,話說這長袍也太長了吧.......我們倆活像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走路的時候還差點被絆倒.... 這是親切的阿伯幫我們拍的



簡單大方的圓頂


這面牆下的凹處指示穆斯林禮拜的方向


柱子非常物盡其用的裝了書櫃,裡面放了與伊斯蘭教相關的書籍和可蘭經




正當我們在參觀時,兩個小孩和媽媽進來了,小孩超可愛的,但他們只顧著在裡面狂奔,以至於我無法捕捉他們的身影



而且還很大膽的衝上台階玩。這個高台叫做 " 敏拜爾 "(منبر) ,禮拜時,伊瑪目 ( 像是領袖的人物 ) 會在上面帶領教徒做禮拜,講解可蘭經文內容





參觀完,阿伯很熱心的送我們非常詳細的公車路線圖,雖然是舊版的,但還是有用處的 哭哭



清真寺旁邊這一帶原本是個漁村,幾年前因為海嘯的關係,漁村被毀壞了,後來政府就蓋了這批房子給這裡的居民



搭上101路公車回到 Lebuh Chulia覓食,已經下午兩點多,來到air asia 辦公室附近的青天旅行社吃雜雞飯 (RM 5),吃到一半店家突然把右邊的鐵門拉下來,呵呵~ 還是吃快點 ! 人家要休息了


好好吃呀! 比前兩天為了躲雨而吃的四塊錢鴨飯還好吃很多倍,肉咬下去還會有湯汁噴出來 ! 

只是光這樣就夠鹹了,再沾醬我應該就要洗腎了吧.....




到馬來西亞後也開始學當地人吃飯配飲料,這天點的這杯就是那好好喝的沙梨+梅子汁( RM 2 ) 不管熱的冷的都深得我心haha1.gif 這個是熱的,真感謝那位 
穆斯林阿公 的推薦呀~


吃完中餐後回 老檳城休息一下,又要繼續走路啦 小雞c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