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7月8日,經過前一晚熱鬧的慶典後,寂靜的白天讓兩個旅人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


將要離開馬六甲,我們利用僅有的幾小時慢慢地散步,走到三寶山,繞過雞場街,再從第一天被華人大哥解救的地方走回世界遺產區,收拾好行李,在民宿的咖啡店發呆,然後回到只有shopping 最開心的KL。小雞cry  

吃完早餐的我們從隆安茶室那條路一直走下去,抵達了前晚差點發生命案的那座橋,腳下就是那馬六甲河



河畔



 

下橋後發現技術極好的阿公,腳踏車載了不知幾打的雞蛋,最恐怖的是也沒有用繩子固定依然緊緊地黏在後座沒事


登登登! 發現市場!!!!! 但礙於時間有限,只好棄它而去了



忘記是在市場前還是之後,我們發現曾想預定的民宿 Old Town,看到那長長的樓梯讓我有些暈眩........ 該感到萬幸的是明年不會再拖個大大的行李箱來,這樣要是有幸住到這間評價超好的民宿時,也不會因此狂飆髒話





三寶山要到了













出了寶山亭,正想往上一探究竟的我,被旁邊賣手工藝品的阿公用急促的喊叫聲拉回來,我當然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只是想站高點看看裡面的情況,馬上就引來關切真是對不起呀~第一晚甲板屋的老闆娘就告誡過我們,三寶山因為所在位置較偏僻,山上又是華人的墓地,常有他族人藏匿在隱密處準備要搶華人的錢。


地上不是墓紙,只是落葉和花啦!


被叫下來後阿公阿婆依舊碎碎念........我錯了!!!!!! 離開前發現一隻在路邊躺得爽歪歪的白貓,這裡路上的貓咪很多,但狗狗卻很少,好像沒看到半隻


我覺得騎機車的馬來西亞華人阿公長得都一樣,太奇妙了









走呀走,我們回到世界遺產區,馬六甲的天空真的超美


路過有名的大教堂(但我現在忘了他叫啥,也懶得查了)


經過一排紅通通的房子



有名行為詭異的傢伙








回民宿的路上有群攝影人士在狂拍打鐵阿公,其實我是不喜歡這樣的攝影團的,爭先恐後把欲攝物團團圍住的樣子很不討喜




回去了。去程的17號公車和回程的搭車點不一樣,所以我們穿越雞場街,走到最後面的對街等車


還遇到超可愛的印度孩子,不過她的牙齒...........


回程時我們搭的是做出口碑的Transnasional,果然真是有差壓!! 想要看風景的我們刻意搶了上層最前面的位置,大家都往下層擠,相較之下上層只有小貓兩三隻





再見,馬六甲。撇開意外的慶祝入世遺慶典和先前看<<小娘惹>>的印象,旋風式的來訪讓我對這城市了解甚少,少到我對它印象不是很深刻。我們明年再見,我想到時重遊舊地一定會有全新的感受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