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魚湯麵是在中壢的不一樣小吃,當時吃到這東西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我心情!! 看起來就像混濁版的麵線糊,但是味道卻一點也不簡單!!

前陣子突然好想念魚湯麵的味道,想回家做給家人吃,搜尋網路上緬甸魚湯麵的食譜,嗯.....對於一個料理初學者來說,基本上應該是沒一個合格的,寫得好不清楚  ........傻眼.gif所以我又去了一趟中和華新街,想說要買材料順便問問這魚湯麵要如何製作~

很誇張的是我到那裏後每家小吃店都跟我說魚湯麵已經賣完了(恨).......... 可見魚湯麵是非常熱門的美食呀!

 

在金鷹商行問老闆娘需要買哪些材料,只見她走到貨架上挖出了兩樣魚湯麵的主角:

左邊是米線($40),右邊是魚湯醬($120)




 

雖然是所謂的方便包,但這樣處理起來也容易多了! 為避免程序錯誤導致要整鍋倒掉,我很謹慎的問了老闆娘它的作法,做了一張筆記:

IMG_4133.JPG  

看起來不是太困難,那就開始做吧!

 

材料:

1.魚湯醬一包----------- 一包醬可煮一大鍋
2.米線
3.雞蛋----------- 依照喜好自行增減,我是一人吃半顆蛋
4.水半鍋 (我用直徑25cm的湯鍋) --------- 目測大概是15~20碗水(飯碗),依照個人口味增減

配料:
1. 香菜適量
2. 檸檬汁
3. 炸蒜頭酥/榨油蔥 

上面寫的配料都超重要喔!一定要加 !炸蒜頭吃起來脆脆的可以增加口感

 

 

作法:

 

1.打開魚湯醬包,有兩包東西,上面是豆粉,下面是魚醬

 

豆粉包裡面還放了調味用的炸蒜頭酥/辣椒粉/胡椒鹽。以上配料請自行斟酌添加,但炸蒜頭一定要加! 這樣才好吃喔! 怕不新鮮的話可以自己做炸蒜頭酥 (作法)



2.準備一鍋水,煮沸。每家的鍋子都不一樣,我是在直徑25cm/深度15cm的湯鍋裝了一半的水,萬一等一下味道太濃的話還有可以稀釋的機會




3. 煮水的同時,把豆粉倒出來,加水調成糊狀,等一下要下鍋





呃.......看這就想到今天我家的狗在後院噴出一堆顏色和濃稠度差不多的東西........  好險豆粉的味道和轟炸物差了十萬八千里



4.水滾後把魚醬放進去



5. 放入剛剛調好的豆粉。注意看這是錯誤示範喔 ! 水加得不夠多,充其量只能算是泥狀,這樣放入鍋中會一塊一塊的很難溶,一定要讓豆粉變成液狀才OK~

湯煮得差不多了,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明明就叫魚湯麵,啊魚咧 ? 其實在做魚湯麵的時候,魚是要另外煮熟後撈出,去魚刺,然後把魚肉剝得碎碎的再丟到湯裡一起煮,煮到快看不見魚肉。看不見的魚肉已經很貼心的附在魚醬裡,若是覺得湯裡沒什麼料的話也是可以自行買魚依照上面的做法加些料,網路上說要用鯽魚,商行老闆娘說用吳郭魚也可以低~

 

 

6. 湯煮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水煮蛋啦~ 看韓劇裡的韓國人剝蛋技術快又好,只要這樣滾一滾就好了,想說我也來試試看,結果........

 

 

碰 ! 

蛋破了........ 

 

更糟的是我的衣服被蛋汁攻擊變得超噁心......... 對煮東西真的超沒概念的我第二顆蛋非常謹慎地煮了15分鐘後才起鍋,用了韓國人那招也是難剝得要命.......真是太悲傷了小雞cry  

 

 



7. 湯煮好了,現在來煮米線~ 看起來少少的米線下過水煮熟後可是會份量大增的喔! 


米線也是要煮好久,大概10~15分鐘吧



8. 確認米線已經軟了後撈起,沖冷水


然後放著,準備擺盤



放入香菜,擠入檸檬汁提味,登 ! 登! 登! 美味的緬甸魚湯麵就完成了! 真感動!


對了,別忘了放些炸蒜頭進去喔!




剛剛有說過米線遇水會膨脹,這是剛剛魚湯麵的真面目....... 一時失手結果米線多到快要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