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in map

 

 

 

 

原定的泰國之旅有一段是要搭夜車北上清邁,由於我真的很難割捨這個體驗臥鋪車的難得機會,所以這次改從曼谷到大馬的方式就速! 搭火車是也 ~ ( 以下很落落長的火車行要開始了喔 )

 

從曼谷出發的就是這班 NO.35 ,特快臥舖,看以下的時間就知道,我們要關在車上整整一天,當天(6/30) 到達馬來西亞 北海時間已經快兩點了。BB ticket s.jpg 


ㄎㄎ,每天只有一班從曼谷開進馬來西亞的火車,為了避免一切的行程會因為買不到車票而很爽的延誤....... 我們決定花多一點錢讓自己安心,交給評價不錯的 traveller2000 代購 車票 ,下舖的票價是 1210 B,線上刷卡的服務費一人收兩百,所以最後一人送了1410 B 給 Traveller 2000。在線上訂完車票後沒多久,旅行社就會很有效率的寄一封確認信,這時候要回信給他們,然後選擇你的付費方式以及取票方式。我是請他們把票直接送到民宿,原本擔心會出意外,最後是很順利的拿到了,而且其實前一天就送到了.......

BB ticket.jpg


IMG_6203.JPG 



雖然是訂兩個下舖,但我最後還是睡上舖去了,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因為從餐廳要回阿公旅店時坐錯公車,導致我們整個大迷路,好不容易回到民宿,但我們只剩下一路狂奔這個悲慘的下場,所以那個在華藍蓬車站亂拍照的美好回憶只能靠幻想或是做夢來達成了.......小雞cry 


等紅綠燈時拍的唯一一張車站照,總比沒有好吧 ? 你說素不素咧 ? 
IMG_6373


終於! 我們一路衝進站內,眼看車車就在我眼前,先跳上去再說,啊可是那個車廂長看了一下我們的車票,然後就很無情的用手比了一下前方....... 啊賀啊...... 所以我們就從最後面一路狂奔,跑到一半已經很累了,又再企圖跳上車,這個車廂長雖然對我們笑,但是他跟第一個一樣無情......所以我們又再度拉著重重行李箱往前衝,衝到我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只想罵個髒話先的時候,第三位車廂長居然收留我們了!!!!!!感動~ 原來已經衝到第二節車廂卻渾然不知啊~ 還一度疑心病發作一直問大華到底有沒有走錯haha.gif ( 車廂長是個偶而會自言自語的可愛伯伯,就簡稱他為車長伯 ) 


 IMG_6374


臥舖車的坐位就長得很像我們以前的平快,上下舖的人會面對面坐一起,我和大華訂的是兩個下舖,所以理論上我們不會坐在一起,但是可能是一上車就顯得無比狼狽的兩人,讓原本是要跟我們其中一人坐一起的阿兜仔很識相的讓我們換位子haha.gif 


啊裡面就是長這樣啦~ (感謝大華猛力偷拍衛生衣阿公)
IMG_0465.JPG
 


以我們短小的身型 (155 以下 ),還是可以很輕鬆的把腿放在對面的坐位上,真是爽歪歪。因為要搭很久,我索性換上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來的超酥湖藍白阿公褲haha.gif 就是你家阿公可能也在穿的那條,啊我阿公有一條花樣一樣的短褲喔~ ( 整個扯太遠 )

IMG_0442.JPG 


阿兜仔的對面也是一個阿兜仔,呵呵.....原來他們是一夥的 ( 好像在講壞人.....) 隔一個走道有兩個阿兜仔的感結好奇妙捏~ 阿兜仔 A 看我一臉驚魂未定就跟我說 : [ this train is going to Chiang Mai, right ? ] 但是因為跟我熟悉的米國佬口音不一樣,所以突然放空了一下...... 我以為他是搭錯車了,結果其實他是在騙我說我搭錯車了,好樣的 ....... 和阿兜仔 A , B 小聊一下,得知他們是紐西蘭來的兄弟檔,弟弟還是當地頗有知名度的藝術家 ( 就是耍人那位 )
 

發車不久,車長伯帶了一個長得很緊繃的警察上車,頓時成為我的焦點,然後就趁著警察哥站在我後面時.........給他很興奮的要偷拍下企,說時遲那時快,藝術家阿兜仔突然使用他的一指神功作勢要往警察哥的菊花"ㄉㄨ"下去,挖哩...... 我可不想因為拍一張照而被逮捕咧...... 雖然滿想叫他再比一次的haha.gif 

IMG_6382.JPG 


原本以為我們就這樣結束一切互動了,等到晚上九點多又開始了,雖然是用很破爛的英語來面對難懂的英式腔,還要用破爛英語來喇賽,但是這時候就感覺到這兄弟檔人真的很不錯 ! 哥哥剛結束了歐洲和非洲的旅行,然後要從泰國搭車南下馬來西亞回紐西蘭,弟弟則是要待在馬來西亞上什麼培訓課吧.... 他們說不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要往泰國跑,ㄟ...... 我也不知道耶....... 可能他們是說不喜歡考桑路那種外國人在國外亂亂瘋瘋的樣子吧 ? 大華說他們是健康背包客


 

出了曼谷,窗外的景色越變越鄉村,越來越吸引人


開始亂亂拍,拍到市場外面的謎樣小孩

IMG_6400



還有某車長伯居然跑去市場買東西,好樣的 ! 那是紅毛丹吧 ? 我也好想衝下去買喔~ 但膽小的我還是沒有勇敢的跨出那一步,只怕晚了一步就要跟車上的一切說再見囉.......

IMG_6398


如果坐上車後不是那種要睡覺的時間,車內的服務人員會來問你要不要點餐。我們因為先前迷路,所以沒有買到正餐用的糧食,盡是裝些零食或甜滋滋點心..... 所以點了車上 150 B 的紅咖哩套餐,後來發現我們這樣做很浪費錢,所以又退掉了。雖然車上晚餐長得很不賴,但是其實也可以跟那些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小販買,但千萬千萬要好把握那些出現次數不高的賣飯小販,我就是一再的錯過,讓我的打拋飯 ( 40B ) 飛了,變成吃不飽的十元米粉........ 相較隔壁兄弟檔經驗老道連消夜的份都準備好了,我們兩個則是等著被坑殺的那種呆羊.......  

IMG_6424


一路晃阿晃的,泰國時間晚上七點時到了傳說中的華欣,慢了將近一小時才到。大華很盡責的跑去外面拍了這張旅行足跡回來  我也可以跟人家說我去過華欣捏~

IMG_0475.JPG 


不知道要做啥的時候就來打牌...... 這是我們旅行中唯一一次用到這傢伙。當車長伯經過我們時,用有點不可思議的神情,然後 " Ooh~ " 了一下........ 怎麼突然覺得有點丟臉了咧~ 打完牌不知要幹嘛就來拆解我在某書店買的泰文貼紙,而且再度成功的引起阿兜仔的注意。貼紙可愛捏~ 

IMG_6467.JPG


到了晚上六七點就陸續有人請車長伯鋪床,就是那位白衣阿公,他也是毫不客氣的穿著拖鞋趴趴走

IMG_6456.JPG 


至於床是怎麼組裝的呢 ? 在上鋪出現前,請看右上方電扇的下方,是的 ! 上鋪是被翻到上面去的。當車長伯來幫你翻床的時候,你會先看到他用很神妙的手法把兩張面對面的坐椅滑至中央,然後再把椅背扳到左右方,下鋪的床就組裝完,然後會鋪床放被拉簾的。上舖則是把它扳下來,安全帶扣好 ( 看到這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之後一切動作就和下舖一樣了。

IMG_6462.JPG 


但我們這四隻死沒良心的硬是聊天聊到工作人員已經相繼陣亡後才發現大事不妙 ! 啊沒人鋪床素不素我們就要睡椅子了咧 ? 短小的阿吉與大華是沒問題啦....... 好在最後滿臉睡意的車長伯來了


泰國時間晚上快十一點,睡前幫一整排的拉簾留個紀念。北七哩....

IMG_0477.JPG


話說因為換了位置但我付的是下舖的錢,所以阿兜仔就很有禮貌的問要他回去睡上舖嗎 ? 不過因為要做好國民外交責任之重大,所以我決定要睡上舖,讓哥哥能夠睡個好覺。其實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好奇上舖到底會有多晃...... 戰勝了難爬的梯子,順利到達上方後,發現上舖的位置條件比較不好 ( 外國哥哥你要感謝我啊 ~ ),寬度較窄是沒啥影響,不過以我這種矮子躺下來後居然也可以離床尾不遠,是我活了那麼久幾乎不會發生的事耶 ! 因為前一晚在阿公旅店睡太爽,換到火車上變成較軟的墊子,讓爛骨頭的我有點不習慣,於是我大概每兩小時就會醒過來。總歸來說,除了隔天下肢水腫加腰酸背痛讓人很不酥湖,還有一整晚搖來晃去的一點點不酥湖外,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畢竟這是火車嘛。

如果要搭夜車,很誠懇的跟各位說 : 骨頭爛的就盡量不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 有床就睡,沒床你就.... 乾脆不要睡好了 ! 因為後來從檳城殺去KL 時搭的夜巴才叫真正的痛不欲生...... 我的肩頸......我的水腫.....我的口水一路亂流竄,而且我睡不著..... 每小時起來一次,當終點站到時我內心是何等澎湃啊 ~ 



隔天泰國時間約六點,天空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 在天空轉亮前把握短暫的時光好好欣賞 

IMG_0497.JPG


早餐也來了......看到這裡,以後要是再搭過夜車,我會很乖的先買一堆乾糧上車..... 兩三片鳳梨, 兩片土司附醬, 紙杯容量的茶,沒了...... 沒 ! 了!  70 元花得很心痛..... 

IMG_0515.JPG


早上6 點半,開到傳說中的合艾,我們距離馬來西亞很近了喔 ! 在這裡還是 Hat Yai Jn 換過一次車頭,停了不知有沒有十分鐘。回台灣之後才知道也有停春蓬 ( Chumphon ) ,就是 << 愛久彌新 >> 裡札木拉阿公的家鄉耶~ 

IMG_0522.JPG



6 點40分,Hat Yai Jn. 泰國停靠的最後一站
IMG_0533.JPG


IMG_6488.JPG


馬來西亞時間 9 點27分,到泰邊境 Padang Besar 了,兩個阿呆還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時,其他乘客都很有默契的...... 拿行李下車了 !!!! 喝 ! 這裡不是終點站,怎麼大家都走了咧 ? 結果大家是要下去辦入境手續...... 搜哩!我整個狀況外了..... 

IMG_6504.JPG




IMG_0540.JPG


慢了很多拍的我們終於跟著排隊去了,排在幾個和尚後面,突然瞄到他們手上有疑似入境卡的東西,嚇! 難道是因為太晚來了所以沒發到嗎 ? 經過一陣狀況外,我終於知道是要拿泰國離境卡出來啦...... 差一點忘記自己放在哪裡的我極度焦躁不安,好險我想起來了....... 而且已經先寫好了...... 呼~ 和尚們似乎對我們姊妹倆感到很好奇,車上的阿兜仔們各個呈現半陣亡狀態......

IMG_0545.JPG


鏡子反射出海關看著大華拍照的有趣景象,據說行李檢查的很隨便..... 是說海關的眼睛就是 X 光嗎 ? 

IMG_0548.JPG

在蓋章的地方耗了許久,原因是海關看不懂我們在台灣辦好的簽證是蝦米毀........ 看她們來回奔走研究了好幾分鐘,終於弄懂了....... 排了十多分鐘拿回來的兩本護照日期居然蓋不一樣...... 這裡的海關不知為何多送我一個月的居留時間耶....... 因為等太久了,某閒閒沒事做海關伯就跑來搭訕我們,得知我們是從台灣來的,試圖要套用 " 我的誰誰誰去過台灣 " 公式跟我們進行跨國界喇賽,不過海關伯的英文好馬來腔,聊一聊我就開始放空了.......... 


馬來西亞的好天氣

IMG_6503.JPG 


根據線報,車子會在這裡停到十點,所以開始在車站亂亂拍,赫然發現只剩兩節車廂 !! 昨天的餐車廂也不見了 ! 

IMG_0538.JPG


IMG_0552.JPG

泰國的車廂,馬來西亞的火車頭

IMG_6505.JPG


是大馬國旗耶~ 真不敢相信我們已經和泰國說再見了

IMG_6512.JPG

擔心一不小心火車就開走,所以還是回到車上發呆。此時車長伯穿著汗衫和其他工作人員一起嗑水果,想跟他合照,可是我好害羞捏


開車後大華成功捕捉到可愛小孩與陣亡老爸的照片,可愛小孩還有一個哥哥,不過比較皮。他老爸長得很幫派份子.......

IMG_0566.JPG


一路開開開,北馬的風景就是藍藍的天空,綠綠的地,偶而經過一片橡膠樹

IMG_0571.JPG


因為橡膠樹,原本在看電影的阿兜仔又和我們說話了,然後幫我們跟火車合照一張,再過不久就要下車給太陽曬了,突然悲從中來....... ( 人太懶 )

IMG_0568.JPG



可是已經開到十幾點了怎麼還沒到啊 ? 然後就開始數站牌,數到 Alor Star 時,我終於醒了( 而且也餓了 ) ...... 總之就是還要很久啦...... 

快一點半時,居然出現了熟悉的站牌,這台車的行進路線到底是怎樣咧? 大山腳不是在北海的下面嗎 ???? 不過看到這代表要到囉!

IMG_6513.JPG



下午1點40分,車上工作人員用怪怪腔調喊著 "八 ㄉㄜˋ! 八 ㄉㄜˋ !" 北海到了,跟阿兜仔兩兄弟道別後,準備前往另一個未知的世界,下車後我們決定要跟著前面很有 " 老人與海 " feel 的外國阿公走,不過他走的很慢讓我們有種在跟蹤他的感覺

IMG_0579.JPG


北海位在檳州,而我們要去的檳城 ( Penang / Pulau Pinang 檳榔嶼) 則是一座位在北海對岸的小島 ( 原來蘭卡威比它大了很多倍 ) 

這是站外的樣子,很空曠也不太熱鬧

IMG_0582.JPG


搭渡輪到喬治城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穿越在 " Butterworth " 扛棒下拉客的計程車司機,不要出站,只要往左看,會有 " Ferry " 的牌子和一條路

IMG_0581.JPG



然後再走過彷彿沒有盡頭的坡道,就差不多可以準備掏錢了,船費是一人1.2 RM ( 大人 )

IMG_0584.JPG


買了票跟著人群走,船船就在前面

IMG_0585.JPG


上層是載人的,下層是載車的

IMG_0588.JPG


挖~ 萬里無雲的檳城在歡迎我們耶! 風好涼好酥湖喔! 

IMG_0590.JPG

 

這兩天一夜的火車行就在此結束,但卻是整個旅行中最讓人難忘的美好回憶之一喔 ! ( 包括沒有洗澡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