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吃到這家" 曉芳泰式料理 ", 不過就像標題打的,  這一家店需要" 很有耐心 "的顧客

光一進店內,就感受到和台灣餐飲業完全不同的tempo, 一方面是店員操著一口難懂的中文 , 二是店內的工作人員幾乎不招呼人的, 走路的速度也.....有如龜速般,慢得很沒道理 , 總之是一家不太有效率的店, 這讓我想起 " sabai ! sabai ! " 這句話, 旅遊節目裡聽起來悠閒的口吻 , 現在卻讓我覺得像是下了十八層地獄.......因為我肚子好餓 ......沒辦法放輕鬆的說

我們一家四口在等待的同時, 不約而同的苦笑起來, 然後互相催眠彼此 " 喔~ 這就是泰國人的style , 我們要有點耐心...... " ."嗯.....這裡和快炒店不一樣......要有耐心 " 就這樣, 催眠了半個小時有吧, 當一位表情很像殺手的阿姨端來第一道菜時, 我的內心是充滿著無限感激 !! 

第一道上來的叫做 " 帕拿咖哩 " ( Pa Nang ) 因為不知道這是啥, 所以就大膽的給它點下去 , 味道當然是給它一極棒! 紅咖哩加上椰漿, 老媽很明智的又再加一盤飯 , 原以為會很辣的一道菜, 結果濃郁的椰漿味讓大家猛把醬汁淋在飯上 。老姊對這盤咖哩的感想就是 " 雞肉好嫩 " ! 對, 那個雞肉真不是蓋的 , 耐心等待的結果沒有讓我們失望 

第二道叫 " 炒三味" , 對這個印象不太深刻, 只有一點點辣 。這家店好像每道菜都會配肉 , 所以菜單上可以看到 " 雞 " " 豬 " " 牛 " 和 " 什錦 " 四種, 因為不知道" 什錦 "這是加蝦米, 所以就點 " 炒三味, 括號 , 什錦口味 " 。等到盤子一放上來..... 原來 , 什錦 = 雞+ 豬 + 牛 ....... 我的天啊 ~ 

接下來是傳聞很恐怖的酸辣湯, 老姊去台北的時候喝了一碗很ㄍㄡˊ, 很像勾芡的酸辣湯 , 不過送上來的東西和老姊吃的那碗很不一樣 , 滿滿的海鮮 , 流動的湯汁 , 不怎麼嗆鼻的味道 , 而且.....一點也不辣 , 光是看到會流動的湯, 我就放心了。不過這應該有依照台灣人的口味改良吧 , 沒有嗆鼻的果酸味, 也完全不辣  ( 這樣比較讚 ) , 和我買的泰國泡麵完全不同 , ( 又辣味道又重 , 吃完感想會很複雜的泡麵 ) 這個酸辣湯比較清淡 , 同時帶點酸酸的香料味 ( 還是檸檬? )  酸辣湯好喝 

最後來的是 " 涼拌瘦豬肉 " , 瘦豬肉其實就是絞肉啦! 這道菜大家都說讚, 可是後勁很強, 剛開始覺得老媽在開玩笑,結果夾了一大堆........真是水夠啦啦! 辣斃了...... 老媽說要學做這道菜 , 希望她不要太豪邁...... 一下做很多..........我還沒忘記多年前那個完全不像泡菜的東西  ( 是鹹菜吧.....)


這裡沒有高級餐廳的氣氛, 只有動作很像死神的店員偶而端端盤子 , 還有食客們的聊天聲 , 不過比起那家已經倒店的紅舍, 曉芳已經抓住我的心了 !! 最後老爸發現上菜會這麼慢的原因是 : 只有一個人在做菜  !!  ( 那其他在端盤子的很閒耶 ) 而且 是做完一桌的菜才會做下一桌!! 天啊......有沒有搞錯.......  這真的是一家完全無效率可言的餐廳  ( 但端看店內高朋滿座的情況, 就可以知道它會做到今天都沒倒的關鍵就是" 因為等太久了, 所以每吃一口就是一種幸福 " ...... 呵呵 ......好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