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閒閒晾在台北 , 想說出去走走也好 , 於是星期三去了中和 , 今天則是去了公館 (哈!真的不知道為何要去) 這兩天的行程都是為了吃 , 唉~ 沒辦法 , 誰叫我的胃越吃越大 , 而且前兩天做家庭代工讓我身心俱疲 。兩天去了感覺完全不同的地方 , 我深深的感受到 , 若是一個人出遊 , 就要選一個能讓人感到悠閒 , 最好是有點人情味的地方




今天去公館目的是想去看小白兔唱片行在哪 , 不過那地方還是比較適合結伴而行

去找小白兔之前 , 為了填飽肚子 , 我一個人在公館猛繞 , 目的只是想找到大姐之前說的那家新加坡料理 , 最後我還是迷路了...... 打電話問了大姐後 , 再度前往 , 我發現........它.....好像倒了......嗚~~海南雞飯 !!!! 最後退而求其次 , 去吃了魚尾獅隔壁的 "銀座越南料理" 。其實...... 剛走到公館時就看過這家店的招牌 , 我還小笑了一下這店名...... 結果最後我的午餐就在這解決 , 唉...... 繞了那麼久 , 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
 

IMG_0102.JPG 


不想太招搖的我隨便拍了一下就閃人 , 這家店坐落在一條粉小的巷子裡 , 看看店內牆上掛著的照片 , 才知原來這是一家老店呢 ! 開了三十多年了

我吃了香茅豬扒飯 , 雖然灑在肉上的香茅已被烤焦 , 吃不出那味道 , 不過這真好吃   烤肉配上酸酸的番茄 . 小黃瓜 , 就是很越南的味道啊 !

131.JPG  

不過我怎麼記得我進門前好像是想點什麼牛腩的....... 結果一名帶著口音的男性店員站在我旁邊 , 讓我一個不知所措下 , 就點了這 ( 好啦 ! 豬扒飯也是很好吃的 )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 , 要吃牛肉河粉 ! ( 主廚推薦 )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寫的食記 

公館尋味 銀座餐廳 ( 2006 )

銀座越南餐廳 ( 2007 )

公館銀座越南餐廳( 2009 )

天吶 ! 對這家店印象越來越好了 ! 每一道都看起來超級好吃 , 而且醬料是自助式的 , 所以對魚露印象不好的我 , 也就不會在餐桌上聞到這恐怖的口水味了





再來就是昨天的中和行 , 我跑去華新街吃早餐呢 !

最後一堂的通識課 , 老師推薦我們去華新街走走 , 那邊是當年緬甸華僑來台的落腳處 , 也因為這樣 , 華新街又稱為緬甸街 , 老師告訴我們 , 可以到那裏吃早餐 , 便宜又好吃 ! 於是聽到 " 好吃 " , 又很異國的感覺 , 我就這樣去囉 ~ 事後我發現 , 這裡的價位並不是很低

雖然可以搭捷運 , 但我選擇了更像在旅行的公車 , 看著窗外閃過的街景 , 隨著公車慢慢的晃到目的地 , 心情變得好平靜 : ) 八點半上了車 , 開始了我的異國早餐之旅



IMG_0113.JPG  

連捷運的路線都還不太熟的我 , 居然就這樣挑戰搭公車 , 給自己的勇氣鼓掌 ! 說真的 , 我好愛坐這樣人不多 , 乘客大多是些爺爺奶奶的公車 , 尤其陽光從外面射進來的樣子 , 感覺充滿了希望



然後...... 平靜了一會兒的我 , 接下來就遭遇到很蠢的烏龍 .......


我的目的地在 " 華新街 " 但我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樣 , 居然在 " 中興二村 " 就下車了 ....... 天哪.... 這還是我到了華新街才發現其實自己早下車了 , " 中興二村 " 是另一個預定行程的站名....... OMG !  我就這樣又走了約莫十站的路程吧....... 從永和邊境走到了中和去 , 真是了不起 !


去這種舊城鎮的好處就是婆婆媽媽很多 , 完全不用覺得問路很不好意思 , 用力的問下去 , 她們都會很熱情的報路 , ( 迷路的時候問媽媽就對了 !)  秉持著這個鐵則 , 我在路上問了兩位中年媽媽 , 媽媽都好好心!!! 感動 !


依照媽媽們的指示 , 我終於看到到了華新街的路牌 , 真的不誇張 ! 我都感動到快落淚了 !



IMG_0114-2.jpg 



轉進去之後 , 看到了老師說的特殊景象

IMG_0115.JPG 

像這樣寫有緬文/中文的招牌 , 然後我又陷入迷失狀態 ........ 雖然規模不太大 , 但我實在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 還有就是沒啥勇氣偷拍...........


身處在這段大約一百多公尺的路段 , 迷迷茫茫不知該何去何從 , 我就這樣來來回回的走了好幾次 , 最後決定要來吃印度烤餅 , 對.......我在緬甸街吃印度烤餅 ...... 不過這東西在這條街很普遍 , 我想大概是地理上接近印度和雲南的關係 , 飲食有相互影響 。我在綠招牌的雲南小吃吃到了超級好吃的甜烤餅 , 年輕的小老闆一副很有架式的把麵皮黏到烤爐上 , 烤好之後淋上很像是糖漿的醬 ( 或是奶油 ? 總之很像糖漿就是了) 回程的時候在別家店買的甜烤餅沒有這家的好吃 ( 奶油灑上砂糖 , 但這種沙沙的口感感覺很差...... ), 讓我好後悔沒有再去光顧 , 讓室友吃到真的好吃的東西


IMG_0118-2.jpg 


我曾想過要拍食物和偷拍小老闆工作的樣子 , 但....... 我又很不會挑位子的坐到烤爐旁 , 天哪..... 這位太太 ! 你到底在衝啥 ? 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他們看得清清楚楚 , 所以不能輕舉妄動.......

好吧 , 沒拍到照 , 至少有聽到他們的談話內容 , 是用緬甸話喔! 或是帶著濃濃鄉音的中文。 這裡感覺上是個很有凝聚力的社區 , 顧客和店員熟到可以閒話家常 。老闆是個可愛的爺爺 , 戴著一頂小圓帽 , 下次還要來吃好吃的烤餅 !


這條街的食物大概就是烤餅 ( 有甜有鹹 ) , 咖啡 , 綠豆稀飯之類的 , 還有麵食 , 不過我覺得早餐花個六七十到一百不等的價位吃個重口味的麵食實在太超過了 , 所以我繞了一陣子 , 才開始吃我的第二攤




在第一攤對面的喜澤瓦 , 賣一些炸食 , 還有麵食


IMG_0119-2.jpg 




真的不是我要說 , 這個咖哩餃實在好好吃 !!


這樣一個20元的咖哩餃 , 吃下去滿口都是驚奇 ! 外皮是用很像河粉/粄條的東西炸的 , 原本其實就有鹹度的內餡 , 配上附的醬汁 , 一樣是鹹 ( 討打的結論 ) 但又有另一種風味 , 好吃 ! 好吃 ! 覺得太鹹還可以裝熱茶 , 不知是什麼泡的 , 淡淡的香味可以沖淡鹹味 。這裡的人早餐好像都吃很豐盛 , 結帳時另一個店員好像對我點了一個咖哩餃感到很不可思議.........


IMG_0117.JPG 


IMG_0116.JPG 

對牆上菜單寫的 "好力克" 感到很好奇 , 但終究還是沒點 。緬甸文長得好可愛

回程的時候遇到一個可愛的爺爺 & 他的雪納瑞 , 好想拍他們........ 不過我好害羞 ..... ka ! ka !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相遇  






關於這裡的報導

緬甸街 緬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