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歌手 : Ello
專輯 : Realistis / Idealis
發行年代 : 2009 / 2 月
國家 : 印尼




Ello.jpg 



最近腦袋總是不停響起這首歌的旋律 , 既搖滾又輕鬆的歌曲 , 聽這首歌時心情也不知不覺好了起來 , 印尼R&B歌手 Ello ( Marcello Tahitoe ) 的第二張專輯 <<  Realistis / Idealis >> 這幾天也一直被我拿來放說 , 流行性是高了點 , 但是我喜歡的那種。 

雖然 MV 花到一個很莫名的境界 , 但我想...... 這就是國際廠牌的關係 , 如果 Ello 是當地音樂公司旗下歌手 , 那我想他的曲風可能就無法這麼的美式作風 , 這是最近聽了一些 SonyBMG Indonesia 發行的音樂的小小感想 , 真的差好多呢 ! 也可以從此得知 : 西方流行文化的侵略性是如此的強大


回到 Ello 這男子 , 他大概是在我知道的印尼男歌手中 , 唯二聲音不粗糙的吧 ! ( 某些作呢喃狀的 Indie 請自動忽略 ) 這是我接觸印尼歌曲以來就有的疑問 , WHY ? WHY ? 印尼男子的歌聲一定要如此滄桑嗎 ? 曾看到有人寫說印尼人很粗暴 , 而我自己則是從印尼劇看到他們的吵架方式 ....... 很有戲劇張力 , 而且有種想把對方吃掉的氣燄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印尼男兒的破嗓子 ? 還是說他們覺得這樣比較有男子氣概 ?





花花低MV 在此 ( 請轉到HQ畫質觀賞 )

歌詞 :


hari-hari ku lewati  
日復一日

hanya sendiri tanpa kekasih 
沒情人的日子裡

tapi tetap ku nikmati  
但我享受著

indahnya hari tanpa tambatan hati 
無牽掛的日子多麼的美麗

 
aku ingin menjadi  
我想變成

setitik awan kecil di langit 
天空上的一朵雲

bersama mentari 
與太陽在一起

biarpun ku sendiri  
雖我獨自一人

tapi aku masih ada
但我仍有

masih ada cinta di hati 
心裡仍有愛   

kadang aku merindukan 
時常想念

merindukan sentuhan  
想念你溫柔的觸碰

sentuhan wanita 
女人的觸碰

ingin ku curahkan semua  
我想流露出

semua hasrat di jiwa   
我靈魂的渴望

yang t’lah lama ku pendam  
我已埋藏許久的

hari-hari ku lewati  
日復一日

hanya sendiri tanpa kekasih 
沒情人的日子裡

walaupun ku sendiri
雖我獨自一人

tapi ku masih bisa bahagia 
但我還能感到幸福

di hati, di hati, di hati   
在心裡,在心裡,在心裡 

 

*************************

題外話 :


剛出道的 Ello看起來真不是普通的臭老 ........

dec2005ello1.jpg 

為何要留這種髮型啊 ? 


雖然他唱那種黏答答情歌也是好聽 ( 唉 ~ 這就是實力 ) 不過唱輕鬆的雷鬼曲風和搖滾才是最適合他的啊 ! 你說是吧 ? Ello !




再來看看其他MV :


收錄於第一張專輯的 " Pergi untuk kembali " , 滿滿的 R&B 味







再來就是有點雷鬼的 " Gadisku " ( 我的女孩 ), 也收錄於第一張專輯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