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an-makan在印尼語和馬來語裡指的都是"大吃大喝" (要說暴飲暴食我也.......) 馬六甲的三天兩夜旋風之旅,我們終於恢復在檳城時的水準,從早吃到晚 不過我個人還是愛檳城的食物多一點,雖然兩地都是美食之都



以下是一天內我們吃的東西,其實也沒有很多啦.......不過進食的時間都很奇怪。

九點多吃完早餐,十點半不到又再度開吃 ! 擔心吃不到當地人大推的雞飯粒,我也只好默默的被大華拖進去。

中華茶室的生意真的很好!好哩家在我們到的時候只有小貓兩三隻,不到20分鐘,裡面已經是座無虛席,太強啦 晚一點再經過這裡,店家已經在洗鍋子準備休息了!

地址:1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Near the Historic district, just across the river, in front of the OCBC bank towards Jonker Street.)

不要問我營業到幾點,因為雞剁完就明天請早! 


中華茶室的斜對面就是雞場街,照片右下方的那坨人就是在排隊等食物的

29257486.jpg   
圖片來源:http://www.go2eu.com/bbs/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324260

 


一個人各點了五顆飯粒 (RM 1.5) 飯粒很香,一粒粒的米被壓得很緊實,印象中還有高湯味,單吃就棒呆了!

再來就是雞肉 ! 我們點了一盤RM 6 的雞肉,吸滿了湯汁,不油不膩~ 配上店家自製的辣醬,酸酸辣辣的,能吃到這雞飯粒真是太幸胡啦小雞cry  



下午近兩點,一連吃兩攤的我已經到達極限,所以下面這娘惹粽是由大華KO掉的

藍藍的部分是使用天然色素染上去的喔!是蝶豆(Clitoria)的花,夠美麗的 !


看<<小娘惹>>時就被電視劇裡的娘惹菜吸引到每看必流口水,結果我想可能是消化不良吧,就是沒有動口的欲望,後來試吃了一口,甜甜又鹹鹹的味道,還不錯!不過都說不想吃,只好堅持立場(莫名其妙的堅持.......)。隔壁桌在吃Cendol,看起來超好吃有消暑壓 !!不過感冒還沒完全好只有偷看的份......... 

餡料細細綿綿的,甜甜的味道是因為加了甜冬瓜,除此之外裡面還有包五花肉,當然娘惹料理的精髓就是香料+香料+香料! 想知道娘惹粽怎麼做,請點我! 娘惹粽連外觀也講究,綁棉線時不能綁太緊,煮的時候容易爆破(是用煮的,不是蒸的耶!) 不然就是粽子上會留下棉線纏過的痕跡,不夠方整好看。這麼說我阿嬤包的粽子都不合格耶.......好險她不是娘惹haha.gif  



店內還有賣調理包,當然也都是標榜娘惹風味,BUT 我還是沒買! 天吶! 我是被雷劈道還是精神錯亂 ? 算了! 明年再訪馬六甲還有機會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隆安茶室的沙嗲攤下午會開工,下午三點出頭,從民宿出發,準備再訪隆安茶室!走路大概三分鐘的距離,看到老闆已經在生火真的超興奮的 !!! 不過大華真的太誇張,前一個小時才嗑掉一顆粽子耶 ! 我們點了沙嗲+米糕,一共RM 6,這天跟米製品真有緣,都好難消化壓.......


米糕就是白糯米直接下去蒸,蒸到快看不見米粒,沒有調過味


主角就是那豬肉沙嗲 ! 米糕的味道當然不能搶過它啦!沙嗲烤得好好吃!不乾也不油,配上大黃瓜,喔~幸福!


兩個小女生一臉死觀光客樣,正在休息的隆安茶室老闆和他的朋友們就開始和我們抬槓,他的這位朋友是負責搞笑的,把大家逗得笑哈哈 ! 還搶下沙嗲攤老闆的工作,要大華幫他拍一張haha.gif  當下有預感當這些阿伯阿嬸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一定會跟我們聊鄉土劇的事,果不其然 ! "啊你們那個什麼...霹靂火啊!意難忘的啊!" 隆安的老闆還說他曾跟慈濟到花東去,身為台灣人卻對自己的家鄉不甚了解,以至於無法介紹台灣給他們認識,只擠得出太魯閣這地方,實在混汗顏........



又隔了一小時,準備吃晚餐( 也太快!? ),我們到了雞場街裡頗有名氣的大寶小食解決。


換大華精神錯亂,再度點了我們都不速混愛的 Laksa,一大碗居然只要RM3.5,但遺憾的是大華快被Laksa搞瘋了! 辣到他吃了半碗最後決定要放棄 


要掛點前卡緊來點一杯蘋果+檸檬+柳橙果汁,RM 3 


相較之下我的食物就平易靜人多了~ Nasi Lemak+Rendang,RM 3.5 。


Rendang 就是乾咖哩醬,也有人直接寫作仁當,很香!也很辣!!! Rendang 源自蘇門答臘的 Minangkabau 這個母系社會,現在不僅是在印尼,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rendang 都是很受歡迎的東西,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翻成咖哩醬可能會造成很多人的誤解,因為吃起來很不咖哩

到了晚上八點半,我們在"堵"馬六甲州長時,被這家餐室外面擺的食物吸引
 mce_href=


點了杯王梨水 (RM1.3),當時還在想說黃梨 ! 黃梨 ! 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結果就是那個 "鳳梨" 啦!(所以那個聽起來很神秘的黃梨塔,就是我們說的鳳梨酥) 只怪自己沒知識囉 ! 客家話的鳳梨就是叫 "黃梨" or "王梨" 低~ 客家話真的要學好啊! 受用無窮


還吃了好吃的叉燒包! 



呵呵呵~看我們好像吃很多,其實好像也還好嘛~ 因為有些是兩人分著吃的。少量多餐對身體卡好! 難怪我在在馬來西亞時明明就一直吃,可是體重卻不增反減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