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做了第三次我成功了哭哭  

 

 

 

小麥粉糕 (Semolina cake) 在中東、北非及歐洲皆可見到它的蹤跡,只是名字不同罷了~ ! 小麥粉糕的緬甸話叫 " Shwe ji Mo" Shwe ji 指的就是小麥粉,他是一種全麥粉,也就是義大利麵的原料,在台灣要買到小麥粉這東西可以到印度商店買,我們購買的地點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 "Trinity Indian Store"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37號2樓 
(02)2756-7992

你可以跟裡面的人說要買"Suji"(小麥粉的印度話)or Semolina or 小麥粉,啊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裡面有個約莫30多歲的華人,覺得他有些搞尾而且口中不時飄出檳榔味令人感到不是很舒爽,但態度不錯是真的

 

這個版本的做法來自中和華新街的金福緬甸小吃,其實老闆為了做生意方便,有改變一些步驟和配方,但他覺得要教的話就要依循傳統,所以這個就是緬甸當地製作小麥粉糕方式喔 !老闆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為了畢業製作跑去訪問他,他還大方地給我們食譜,一點也不擔心我們可能是哪裏來的間諜,哈哈! 緬甸曾是英國的殖民地,於是這東西也被傳進緬甸,這是改良版的,沒有緬甸當地做得那樣甜,畢竟台灣人口味沒那樣重 (話說某天我聽到有人說吃太多甜食容易長皺紋,真的嗎?!)

 

但我覺得我對於糕餅類頗沒慧根,因為做甜點不行憑感覺,哈哈! 

第一次沒經驗,看到被送進烤箱的小麥粉糕猛冒油,緊張的把油吸掉,結果變得硬梆梆,跟槓子頭有得拚吧!我猜





第二次,好像也沒好到哪去,乾巴巴,老闆試吃後說我做得不錯,可以開店了 ← 完全聽得出來是安慰話


以上慘烈的經驗導致這些東西被打入冰箱的最深處,完全沒人要碰......太悲慘了


【材料】

下面的材料已減量,所以就是按照這比例增減



小麥粉    --- 250g
奶油       --- 50g (或酥油、植物油皆可)
椰漿       --- 330 cc (至少)
全蛋 3 顆+蛋黃一粒
白砂糖    --- 125g
鹽巴 一小撮
熱開水
任何堅果、乾果類,這裡我用了蔓越莓

 

【作法】

1. 先在大鍋子裡開火,把奶油丟下去融化,如果用植物油就是開中小火,倒油。等奶油溶解的差不多了,加入小麥粉並轉小火






 

2. 拿出鍋鏟,開始拌炒小麥粉,時間不需很久,重點是要讓奶油和小麥粉混合均勻。如果手邊有烘培用的橡膠刮刀也可以拿來一起拌炒,節省時間





3. 小火轉中小火,倒入椰漿,繼續炒



剛開始會很濕潤像液體,等炒一段時間後會越變越乾





4. 倒入蛋液,記得多加一兩顆蛋黃,做出來的小麥粉糕顏色會更飽和漂亮喔



5. 放糖及一點點鹽巴


 

5. 重頭戲,把火轉小,拿出擀麵棍接著快速的攪拌這團麵糊



要攪拌到這樣粒粒分明像飯粒的程度我想至少要攪個7~10分鐘,萬一攪過頭變太乾太硬加入一點熱水即可






6. 將拌炒好的小麥粉放進烤模裡,記得用刮刀把烤模四周留出一點空隙,等烘烤的時候油就不會積在底部。拿出喜歡的堅果類撒在表面上,或是在第五動結束後把它混在小麥粉裡再分裝

 

7. 把分裝好的半成品送進 180度的烤箱(上下風) 烤12~15分鐘,請不要被突然冒出的那層油嚇到喔!

 

 

燈愣!! 第三次我終於成功了!!! 把烤好的小麥粉糕放在室溫下降溫,我們要來做糖漿







糖漿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它害我差點毀了我媽的鍋子以及廚房


準備一顆檸檬或是柳丁榨汁備用,鍋子裡放250cc的水,開小火,把250克的白砂糖丟到鍋子裡一邊攪拌一邊注意沸騰的程度,根據失敗的經驗,糖水開始沸騰後的一兩分鐘就可準備關火,倒入檸檬汁拌勻。等糖漿溫度降下來後自動會變濃稠

 

成品









加蔓越莓真是個不錯的決定 ! 意外的好吃 ! 配上緬式奶茶就更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