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就是......懶散的生活啊.........

 



距離出發到澳洲的日子還有六星期多一點,痾......一直窩在家裡生活型態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月,除了周末一如往常的到畫社上課鎮壓暴動兒童外,剩下的時間就是看電視。對一個愛看電視的人來說,有了電視後,沒有網路也沒關係,哈哈! 看膩無線台就轉到數位電視看影集,讚!

當然我也不是一直過著這般隨意又不用腦的生活,為了之後的異地生活我可是有認真的想把我的烹飪功力練起來! 只是最近懶人症又發作了haha.gif  

 

廢話不多說! 先來點好看的

 

話說在六月初的某天開始,我的腦中就是一直想著: 乳 酪 蛋 糕 !!!!!! 不是那種參了麵粉,綿密蓬鬆的輕乳酪,而是超紮實、超高熱量、超肥的重乳酪蛋糕。外面賣的都讓我太傷心、太失望了! 於是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啊不過這個真的超級無敵簡單的啦!!! 只要把材料全部喇喇弄均勻後就可以拿去烤了,讚 ! 自己做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濃度調到最高點,唯一失策的就是下面那個餅乾底太厚,厚到有整整兩公分高,於是就變得硬梆梆的很難切

 

做乳酪蛋糕用剩的廢料就拿去做芒果香蕉慕斯,這個也超超超好吃的啦! 香蕉味超濃郁,讚! 可恨的是第二次做的檸檬幕斯整個大失敗,粉粉的....... 不知道是我沒有加熱還是因為被冰在冷凍庫一整晚忘記拿出來的結果?





下面就看起來沒那麼夢幻了,有些甚至看起來破破爛爛的,Oops.....不過好吃才是重點 (很勉強嗎?)


今年夏天我們家真的卯起來在吃沙拉、涼拌類。這個是涼拌花椰菜,酸酸的,混開胃





燉菜,也是超簡單料理,把茄子、番茄、甜椒、洋蔥切碎碎丟進鍋子裡炒一炒,再燉一下就完成~ 

話說住家裡久了,漸漸習慣沒肉的日子,(不習慣也得強迫習慣打開冰箱全部是菜的畫面) 我家媽媽習慣在一餐裡炒一些類似性很高的青菜,或是吃完會清心寡慾的素食,不過當我開始廚藝訓練時我就是老大,哈哈哈! 千萬別因為沒有肉而放棄調味啊........




輕輕涼涼的涼拌豬肉



破爛煎魚,很好吃我絕對沒騙人!(只是鹽巴加太多.....) 上面的梅子蔥花醬尤其有畫龍點睛之妙,好吃!



最後是失敗的破爛蛋捲,可惡我一定要在出發前研究出做蛋捲的技巧!!!



以上就是我的廚藝訓練成果,今天又做了沙拉,以及烏醋加太多的番茄炒蛋,我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好好練習一下台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