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9.JPG 

Size : 長19.5公分 / 寬 9.5公分 / 高4.5公分
價格 : 280元 / 條



關於賴師父印尼千層蛋糕
lapis 的由來




前陣子在貓貓的blog看到這篇 " 好吃好香賴師父印尼蛋糕 "  , 好奇之下就點了進去 , 不看還好 , 一看則驚為天人 , 這個由荷蘭傳入 , 印尼改良的千層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 胃越塞越大丸的我 , 便開始著手計畫這個買蛋糕之旅 



370.JPG 



看到貓貓在blog寫到因為製作過程費工費時 , 所以一天限量70條 , 賣完就沒了 , 於是我也在查完公車路線後 , 先打個電話訂購 。其實賴師父印尼蛋糕可以網路訂購/宅配 , 但是時間最多的大學生 --- 也就是我 , 從來沒自己去過永和 , 更別說是在台北搭公車 , 所以我決定要用電話預訂 , 然後自己去拿 : )



第一次與賴師父的談話只有一個結論 : 很難懂啊 ! 賴師父講話有種口音 , 在電話一頭的他用著大嗓門和我說話 , 另一頭的我是聽得霧煞煞 , 還一直 : [ 蛤 ? 蛤 ? ] 掛了電話後 , 室友告訴我 : [ 你剛剛一直說 " 蛤 ? " 耶 ! 超好笑的 ! ]  是的 , 當時我的腦袋可是呈現渾沌狀態呢 ....... 原本是預定隔天下午四點到 , 但想不到我卻從下午兩點一路睡到六點半 ......... 於是我的蛋糕之旅就這樣宣告失敗....... 事隔大約一個月後 , 我決定再次前往 , 第二次和賴師父講電話 , 總算是聽懂了 , 而且少了第一次的大嗓門 , ( 我想他之前可能是有點煩躁吧 ) 還和他詢問店面該如何走 , 賴師父也很親切的告訴了我 , 第二天就在晴朗的午後出發~

下了公車後 , 憑藉上次去華新街時下錯站的記憶 , 輕鬆找到賴師父所在的民享街 , 不過一走進去我又陷入驚慌狀態 , 因為我看到這邊的門牌有寫 "巷道"  , 但賴師父沒告訴我店面是在幾巷啊 !!! 也沒看到招牌 ........ 走到快街尾 , 我又往回走 , 在市場裡繞了一下後 , 終於看到很像是賴師父跟我說的地址 , 只是...... 那不是賴師父的店 , 而是他家啦 ! 難怪我就覺得很奇怪 , 怎麼會有人把店開在四樓 ........ 為了確定我沒找錯 , 我又再打了一通電話給他 , 確認後就放心的上樓 , 經過一次有點糗的按錯電鈴事件 , 我終於 ! 終於可以拿到蛋糕啦 !!

按了賴師父家的電鈴後 , 一位挺著大肚子的親切爺爺來應門了 , 他就是賴師父啊 ! 笑容和包裝盒上的圖片一樣呢 ! 我站在他家門口等他拿蛋糕給我時 , 賴師父的老婆還跟我小小的聊了一下 , 真是位可愛的奶奶 , 這段時間偷偷的掃描一下他們家 , 看到桌上堆了好多盒蛋糕 , 偷看到一半 , 賴師父拿著一個眼熟的盒子問我 : [ 你看到的是這個嗎? ] 網路上和貓貓的 blog 看到的包裝都是上圖的這個圖樣 。 他說那是他兒子的 , 自己的包裝則是另一種印有印尼蛋糕字樣 , 大紅喜氣的包裝盒 。他問我要不要換盒子 , 我只笑笑的看著他 ( 因為我還在思考說 ) , 然後他也笑笑的看著我 , 並迅速的換了他兒子的盒子 , 不過我事後卻覺得好後悔 ....... 畢竟那是他做的 , 用他使用的包裝賣給顧客 , 就像是一種驕傲和保證 , 總覺得自己好像做了很沒禮貌的事 , 下次還有機會去買的話 , 要買用喜氣洋洋的盒子裝的蛋糕 。

和賴師父夫婦道別後 , 離開了他們家 , 回想剛剛偷掃描的那些畫面 , 突然很想知道桌上那些蛋糕最後會到哪些人手上 , 希望賴師父的印尼蛋糕能繼續維持很好的銷售量 : ) 也希望他兒子能把這麼好吃的印尼千層蛋糕更加推廣 !!



374.JPG 

我真的要說 ! 這個印尼千層蛋糕超級實在 , 別看它小小的一條 , 重量可是不輕呢 ! 可見這蛋糕能賣個20多年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 雖然它要價 NTD 280 , 不過相信看了貓貓對這蛋糕的解說後 , 就會了解它貴的原因了






IMG_0467.JPG


原先我是用平常切長條蛋糕的方法對待這條蛋糕 , 但吃完後總覺得哪裡不對 , 好像大口吃這片蛋糕會失去某種風味 , 於是又再把它切細 , 大約1.5公分的寬度吧 , 嗯 ! 這樣厚實的蛋糕就是要這樣吃才有感覺嘛 ! 咬下去不是平常蛋糕那樣鬆軟的口感 , 而是有點硬度的 , 超級有料 ! 然後還很無聊的算了一下我買的這條印尼蛋糕有幾層 , 各位鄉親 : 總共19層啦 ! 很了不起耶 ! 其實黃金層數是18層 , 層數過少口感則顯得過於鬆軟 , 不夠紮實 , 如果做到20多層 , 烤出來的口感則會變得乾乾的 , 可是很講究的呢 !






 375.JPG


看看這蛋糕如此完美的切角啊 !





377.JPG 

(近拍)



376.JPG 

感覺很堅固的蛋糕 , 建議切成細條狀 。我把它分成了20
等份




看完這些開封照 , 我又要想個理由買這蛋糕啦 ! 這在印尼屬於高級點心 , 對我來說 , 它也不是平常會吃的東西 , 不過我想我會再找機會買的 , 順便看看這位親切的爺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