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 : 蔡健雅
專輯 : My Space
發行日期 : 2008 / 7 /29
國家 : 新加坡



此推薦旅行良伴 <<My Space>> 專輯


曲目 :

01. 越來越不懂
02. 達爾文
03. Blower's Daughter
04. Change the World
05. 空白格
06. 記念
07. 思念 (Tanya全新創作首度公開演唱版)
08. 呼吸
09. Is it over now? ("手"DEMO / 原唱:莫文蔚)
10. 依賴 (DEMO / 原唱:陶晶瑩)
11. 對愛渴望 (DEMO / 原唱:楊宗緯)







從她在台灣發的第一張專輯開始 , 吉他和她總是分不開 , 感覺就好像她的註冊商標一樣 。大約是2000年左右初次認識這位遠從新加坡來的創作歌手 , 但當時我比較喜歡的是和她同期的 Penny戴 , 初期的音樂同樣有著民謠氣息 , 但我或許是因為 Tanya 的歌路比較成熟...... 於是那成了我姊會很欣賞的歌手 , 但不會是一個10歲出頭的小孩子喜歡的類型 。就在 Penny戴的歌Pop味越來越重的同時 , 我發現原來Tanya 這麼有特色 , 旋律和歌詞的字裡行間看似輕描淡寫 , 但很有意境 。從前我覺得很怪的口音, 現在變成了我欣賞她的理由 。有一些歌手的專輯我不一定會買 , 但我會打從心裡覺得他很了不起 , Tanya 就是其中一位 : )

" 思念 " 這首歌在電視上也播了好一段時間 , 今天聽了前奏突然有種被感動的感覺 ,簡單的旋律卻讓人陷入沉思 。或許 Tanya 的歌是屬於耐聽型的 , 要多聽幾次, 好歌能量才會被釋放出來 : )  (好歌能量.....Keroro看太多了....)



歌詞 :

堆積所有對你的思念
把思念推進個黑暗的房間
房間就在廚房的後面
沒人會發現

煙不離手把自己灌醉
醉醒過後笑自己有多狼狽
泡的咖啡有苦的滋味
我睜開了眼 忘記你是誰

要風箏自由
乾脆剪斷了線
讓它往藍天空隨風而飛
越飛越高直到看不見
像電影裡的畫面

這樣也許能讓我好過一些
把你當作風箏隨風而飛
飛到哪裡我無所謂
我剪斷了線
不再對你懷念

要風箏自由
乾脆剪斷了線
讓它往藍天空隨風而飛
越飛越高直到看不見
像電影裡的畫面

這樣也許能讓我好過一些
把你當作風箏隨風而飛
越飛越高直到無所謂
我剪斷了線
不再對你懷念

愛總是讓人心碎
讓我無法入睡
我又忍不住走進了房間
我閉上了眼
又被思念包圍

又被思念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