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個Myo Gyi 在緬甸知名度如何 ? 我想應該不差才是 。1998年他加入了Iron Cross 這樂團 , 它已經成立了15年有吧 !

星期天難得待在台北 , 到小巨蛋前就有幸聽到很Rock的演唱會實錄 , 那時我人在中和緬甸街 , 為了好奇的我 , 我和鍾大華非常大剌剌的站在電視螢幕前 , 給它用力看到底是哪個傢伙的演唱會 , 螢幕那麼大 , 老闆也沒出來趕人 , 於是就在那聽了幾首歌才離開

 

Way 是我們進門第一首聽到的完整歌曲 , 我很喜歡這旋律 , 雖然緬甸語稀哩呼嚕的腔調我一點也沒弄懂 , 可是現場好high的咧 ! 整場表演聽下來 , 發現 Myo Gyi 的歌有好多都是撕破喉嚨的吶喊 , 我比較喜歡這種熱血但不亂吼的歌








Ah Chain Mi Thar Pyin Sin Kwint Ma Shi Khae Yin (這是羅馬拼音)

我也好喜歡這首歌 , 不知道為什麼 , 對我來說 , 會吸引我的緬甸歌一定就是這一掛的 , 或是特別有復古味的民歌 , 而不是嘻嘻哈哈的Hip Hop . rap . 電音流行樂

 

這幾天因為找Myo Cyi 的歌 , 看到了關於緬甸的隻字片語 , 那是一個貧富差距極大且被迫封閉的社會 , 國家有著豐富資源與潛力 , 卻無法有卓越的發展 , 人民樂天且默默的接受不平等的待遇 。不知道我這麼說是否過於偏頗 ? 期望這個國家的自由能早日到來


 最近看了 " 泰緬地區華裔難民權益促進會  " 裡面的一些東西 , 很有感觸 。 這是我第一次了解緬甸 , 了解那裏多數的華僑是如何的生活 , 還有那說不出的歸屬感 - 我生長在這土地上未曾想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