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 Laskar Pelangi 彩虹戰士
國家 : 印尼
上映時間 : 2008 / 9 / 25


 

喜歡這張劇照


Laskar Pelangi  這部電影是講述10個被稱作 " Laskar Pelangi "的小孩在Belitong (註)島上的故事 ,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 。10位小孩就讀於一所簡陋的小學 -只有10名學生的學校 , 學生每天上學要走80公里的路 (很難想像這樣的世界) 故事裡的10個小孩都有不同的特質 , 有人喜歡發掘新事物 , 有人擅於繪畫 。


預告片裡純真的小孩吸引了我的目光 , 這又是一部探索社會小腳色的電影 。 看了那麼多部印尼電影或簡介 , 我發現如果把印尼電影分為兩種類型 , 那一種就是愛來愛去的商業片 ;另一種就是專門探討社會議題(ex: 一夫多妻 ) . 某種文化下的無名小卒 , 通常後面的比較吸引我 , 因為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印尼這塊地 ( 雖然電影告訴我 , 暫時還不要去印尼......... ) 這樣的題材其實很多部電影都做過了 , 不算新鮮 , 但我想看看孤島上的小孩會展現怎樣的韌性 (外加印尼很少拍這類電影) 還有想看看究竟何謂"彩虹戰士"


有人預測這會是今年印尼票房最高的電影之一 , 讓我來期待一下 :)





註: Belitong , 印尼蘇門答臘島外海的小島, map here (圈起來的地方)

  

 

預告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