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55-2.jpg 





老姐上台北前問了我台北有啥好逛的 , 於是乎 , 我們來到了中和。



中和 . 華新街 . 酸辣味 . 670 . 還有一張張的笑容 , 這大概就是我對俗稱緬甸街的華新街的印象 , 這次不再是單獨造訪 , 所以至少也要來點突破吧 ! 我和老姐的策略就是少量多餐 , 結果這一餐下來我們一人花了100元吃到四種味道 , 保證脹到你求饒 !

這次吃的兩家店剛好是隔壁鄰居 , 異鄉小吃和金龍餐飲室 , 一邊吃還可以順便探查隔壁的座位空出來了沒

 看到下面照片 , 大概會有人吐槽我們是小鳥胃 , 這麼淺的碗也會吃到撐死 ! 不過請千萬別小看它們 , 碗深隨便都是七八公分的  


IMG_3030

涼拌叉燒米線 NT 55

叉燒切成細條狀 , 上面還灑上了碎花生及芝麻 , 脆脆的口感配上酸酸的醬汁 , 好吃!




IMG_3032

大薄片 NT 60

何謂大薄片 ? 起初看到這名稱時一直認定它就是豆製品米製品 , 之後我才知道 .......... 這是豬頭肉咧!! 好吃 ! 也好辣 !!! 看起來不多 , 吃得時候又覺得它減少的速度也太慢了吧 ! 我快被辣死了





吃完第一家異鄉小吃 , 隔壁金龍的位子也空的差不多了 , 於是我們轉戰金龍


IMG_3038

兩個阿俗不知該點什麼 , 看了好久的菜單都沒下文 , 結果引來友善老闆的關心 ......... 問我們想吃什麼 , 結果我回他 : 吃好吃的 ! 老闆說 : 都很好吃吶 ! 咖哩什麼的.........

真的是白癡級的回答 , 問人家哪種好吃 , 他當然會說 " 全部 " 啊 ~~~ 最後聽從老闆的推薦 , 點了據說很特別的筍絲咖哩雞粑粑絲 , 55 元



IMG_3037

麵一上 , 兩個阿俗就很興奮的和麵 , 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 。



IMG_3036

雖然看不到漂亮的擺盤 , 可是裡頭有啥還是看得出來 。緬甸來的酸筍切得小小塊 , 小小塊的雞肉 , 很方便吃。粑粑絲長得像麵 , 沒那麼硬 , 也不像米線軟軟的口感 , 大俗喜歡粑粑絲 , 我也覺得不賴 , 但最愛的還是米線。

或許是剛剛的異鄉小吃味道太激烈 , 吃這碗粑粑絲的時候覺得這味道真溫和 , 吃不太出咖哩味 , 下次要再這樣吃的話 , 恐怕兩家的順序要換一下囉 ! 順帶一提 , 這家的碗比第一回合的碗都來得大 , 屬於碗公級的喔 !



IMG_3042



IMG_3041

這是不是因為咖哩而變得如此黃呢 ?





吃到一半大俗嚷嚷說要喝涼的 , 小俗說想吃用啤酒杯裝的印度冰 , 最後來了這杯大俗的精神支柱 , 至少有700 c.c 的超濃奶茶 , 冰塊裝了三分之一杯 , 味道還是如此濃郁 , 好喝 !! 如果不點飲料 , 這裡每家店都有提供免費的茉莉花茶 ( 香片 ?) , 我是那天才知道這是茉莉花茶


IMG_3043

冰奶茶 NT 35

終於解開 " 好力克 " 謎團 , 原來那是白色的阿華田 ! 也給我太特別了一點吧 ?



IMG_3044





吃完這兩家 , 肚子也鼓得大大的 , 我覺得金龍寬敞的用餐環境贏了他的鄰居 , 喜愛重口味的請往異鄉 , 兩家都很不錯 , 尤其這兩家的食物賣得不太一樣 , 所以也無從比較食物優劣 。 很高興這次大俗來這趟中和沒有透露一點怨言 , 畢竟小俗我愛東南亞酸辣味 , 但不見得人人皆愛 。 先前怕我的中和行她不愛 , 想不到她還挺有興趣的 , 讓我放心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