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51.JPG


咯咯咯~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在這裡談談自己的近況啦 ! 只有緩慢的發著幾個月遊記 ( 媽呀~都快四個月溜! ) 14ba62f80dff00.gif 


從 2009 年三月開始,總共上了兩期的印尼語課,中間經歷了招生不足額結果開不成班,這學期終於順利復學,真是謝天謝地...... 雖然已經知道教我們的Mirshe 不在了,不過踏進教室前心中還是在暗暗期待等一下會看到她 .... 真感傷~ 

原本以為班上只有我和另一位叔叔,想不到總人數居然有七人耶 ! 不過這兩個禮拜除了我和叔叔S,其他同學好像都是輪流來上課的........ 新老師也是華人,年紀介於媽媽和阿嬤的中年婦女,看起來很靦腆,現在在我學校的國文系讀博士班,所以我們下課時都一起回去。

看得出來老師很高興遇到同校的我,因為下星期她要請我吃巴東牛肉 ~ 淚奔.gif 但是害羞的她並沒有直接提出邀請,而是反覆的問我:[你常去地餐嗎? 你吃過巴東牛肉嗎 ? ] 然後才跟我說星期三她要請我吃東西,很可愛的媽媽齁~  上了兩週的課,很明顯的感受到兩個老師上課步調的差異,新老師的教法主要是著重在談話,講得也比較慢,有時候真的慢到我會開始發呆.........haha.gif 相較之下,以前的老師上課很有系統而且每堂課都像在飆車,會有回家功課也會考試,很刺激也會有壓力但是上課的時候又不會無聊。新老師都一直對我和叔叔S 說 : Bagus ! (很棒 ) 但是其實我們超慚愧,因為以前老師教了一脫拉庫的東西,但是我們都超懶沒好好背單字........ 而且我現在才發現以前的老師的表達能力真的很好,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希望下一堂課能少發點呆 ~ 


 

上圖的單字其實以前都教過,不過語言這東西不把它背下來永遠都看起來很陌生......感嘆吶....... 

印尼文的 " 看 " 有三種:

一種用於書 (或許就等同於閱讀 read,我猜) , 叫 " Baca " (ㄅㄚˇ- ㄓㄚ) 

一種用於一般的觀看 (看到什麼東西 ,see ) " Lihat "

而最後的 " Nonton " 就等同英文的 " watch ",後面加 TV 或 filem ( 電影 )



另一句關於 " 看 " 的實用片語是因為老師不斷跟新同學強調 " 他們很厲害喔 ! " 我都羞愧的想挖地洞躲起來了,結果新同學居然用超強片語回應老師........

 

他說 : Sudah Menlihatan ! ( 看得出來 )



媽呀......他到底是用哪隻眼睛看到我們很厲害的咧......? 我只承認我年紀輕記性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