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la fish crackers.jpg 



(先來打個廣告 )

打開上上周買的 "Lala 魚餅" , 突然想起 : 今天已經是2009 年了耶!!!

繼續回到餅乾上 , 這包來自菲律賓的魚餅乾真的超級好吃!!! 餅乾咬下去很厚實 , 又很脆  , 重點是它的味道不會很鹹 , 讓我一口接一口 , 歡樂無比啊~

去東南亞專賣店 EEC 就買得到了 , 有分大. 中. 小三種size , 我想我下次應該會直接把大包的帶回家 , 一次吃個夠




然後 , 這是新的一年了 , 雖然埋首於作業 & 工作之中 , 感受不太到那種快樂放連假的愉悅感 , 但回想自己在過去的半年中 , 發現了那麼多來自東南亞的音樂和戲劇 , 就突然很佩服自己 ! 哇 ka ! ka ! 也因為這樣 , 遇到了許多同好 , 讓我覺得自己不只是介紹爽的而已 ! (當然若是沒人要鳥我 , 我還是會繼續自high下去的

我想我應該還沒有到 " 哈 " 的程度吧 ?  只是想利用這個地方 , 讓不小心踏進這裡的人知道 , 東南亞並不如我們所想的 , 只是個開發落後的地區 , 甚至認為他們全都是又黑又髒 。 就像先前有件事讓我覺得身邊的人總帶著歧視卻又不自知的眼光看待這些東南亞人 , 讓我挺生氣的 : 那時計畫要去看Aanada , 因此和同學聊到泰國 , 也談到往後想去泰國玩的事 , 後來聽到同學說 :[ 泰幣(銖) 對台幣匯率多少啊 ? ] [ 幾百比一嗎? ] 聽到這裡 , 我的內心不是被那句 " 幾百比一嗎? " 氣到 , 而是他說出那句話的口氣 , 一副輕蔑的樣子讓我感觸良多 。




那我到底是怎麼對東南亞影視有興趣的啊?

嗯...... 前幾天和一位朋友聊到 , 我一時也說不出來 , 現在努力回想的結果是 : 因為看了2006年的 MTV 亞洲音樂大獎 。

Rivermaya in blue
(注意! 我看到 , 也最愛的是這一代)


那時看到了來自菲律賓的樂團 " Rivermaya " , 便對這支陌生的樂團感到好奇 , 後來看到了Rivermaya 的 Myspace , 一不小心又點進了泰國樂團 " Ebola " 的Myspace , 看到了一支歌名為 "Sing Tee Chun Pen" 的MV , 也就是 ......... 帥Ananda 演的 <<Me ... Myself>>電影主題曲 , 這世界實在太奇妙了~

 Me...Myself 2007.jpg 

看了MV裡的劇情 , 我開始對泰國的一切改觀 , 所以進入泰國影視的世界是因為 Ebola 那首粉好聽的 "Sing Tee Chun Pen" 。


 

費盡千辛萬苦 , 我終於在優土吧看到傳說中的<<Me ... Myself>> , 雖然無字幕 , 但語言阻擋不了我那顆狂熱的心 , 哇 ka ! ka ! 在找到<<Me ... Myself>> 前 , 我先看了一部泰國校園青春電影 <<Seasons Change / 季節變換>>

 Seasons Change 

這部講述三名音樂系學生故事的電影 , 令我十分驚豔 , 也見識到所謂的 "泰式幽默" , 真的超好看 , 所以讓我在煩悶的高三生活完全 " 撩落去 " 的關鍵 , 就是 << Seasons Change >> 啊!

後來也看了不少泰國電影和幾部連續劇 , 但我強烈的感受到泰劇無敵鬼擋牆又言情的劇情 , 加上恐怖的配樂 ..... 實在不是我所愛啊!!! 目前覺得<<出逃的公主>>(2004) 是我唯一看過最有益身心的一部泰劇 , 而且又哭得很淒慘 ( 哀~ 眼淚真不值錢 )

雖然Tik的油頭看了很礙眼......
出逃的公主.jpg 


後來公視弄了一個 " 南洋戲劇季 " , 這是我接觸印尼影視的第一步 

因為看了其實不太有邏輯性的 <<Rahasia Hati / 迷情記>> (直譯為 " 內心秘密 ")

Rahasia Hati.jpg 


對 , 事後回想起此劇 , 發現這部劇的劇情 & 走向實在很玫瑰瞳鈴眼 ....... 但我當時可是看得很爽咧 .... 我想可能是因為主題曲太好聽吧 ! 所以 ..... 接觸印尼音樂是從實力派唱將 Ari Lasso 所演唱的 " Arti Cinta " 開始






還看了好多來自印尼的電影 :



讓我很吐血的<<Cinta Pertama/初戀>> (2006)
Cinta Pertama.jpg



只比<<初戀>>好看一點 , 但我哭得唏哩嘩啦的 <<Kangen/想念>>(2007)
Kangen_poster.jpg 



我最愛的印尼電影"The Photogrgh" (2007)
the_photograph poster.jpg         



探討一夫多妻的<<Berbagi Suami/Love For Share>>(2006)   
Berbagi Suami poster1.jpg                                                



衝著Richard Kevin 而看 , 但沒看完的<<Get Married>>(2007)
Get Married.jpg 
richardkevin.jpg 
不留鬍子比較帥




放浪形駭的<<Realita , Cinta dan Rock'N Roll/現實,愛與搖滾>>(2006)
Realita Cinta dan Rock n Roll.jpg 



完全關於愛的<<Radit dan Jani/Radit 和 Jani>>(2008)
Radit dan Jani.jpg 




偶看不下去的<<Ada Kamu , Aku Ada/因為有你>>(2008)
Ada Kamu Aku Ada -2.jpg 




看到男女主角互有好感的地方就看不下去的<<Ada Apa Degen Cinta/愛情怎麼了>>(2002)
Ada_Apa_dengan_Cinta_film.jpg 

看完後不知先前在期待個啥勁的<<Lost In Love>>(2008)
其實也不是難看 , 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做評價 , 嗯..... Richard Kevin 戲份最少 , 但他是男主角喔

Lost in love.jpg 




還沒看完的歌舞電影<<Biarkan Bintang Menari/舞動星星>>(2003)
男主角長相不是我愛的那款 , 但我還是會為了女主角繼續看下去低........
Biarkan Bintang Menari.jpg 



其實不太恐怖的<<Karma>>(2008)
karma.jpg 



看了不少的電影呢 ! 音樂就不用說了 , 只能用一拖拉庫來形容

今年也要繼續努力喔~

目前已經排定兩部有英文字幕的印尼電影 : <<Kala>>(死亡時刻 , 台譯:暗黑殺神) 和<< Janji Joni>>(Joni 的承諾 , 200X年的金馬影展有放映 , 把它翻成 "青春無敵跑片男" , 好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